28.9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2010 Formula BMW Pacific 強勁國際陣容出戰

2010 Formula BMW Pacific迎來非常龐大而且國際化的車手陣容,新一屆賽事將於本週末舉行,屬一級方程式馬來西亞大獎賽的輔助賽。

21位參賽車手來自亞洲、澳洲、歐洲、北美及南美的11個國家,這項亞洲頂尖初級程式賽事地位崇高,影響力超越賽事舉行的地域。

今年,域基亞度(Daniel Ricciardo)和董荷斌成位首位躋身F1大賽的Formula BMW Pacific畢業生。一眾前途無限的天才車手均渴望跟隨兩位前輩的足印。前Formula BMW少年車手域基亞度擔任紅牛車隊的試車員兼替補車手;董荷斌則是雷諾F1車隊的三號車手,他於2003獲首屆Formula BMW Asia冠軍。

在2010年賽季,有三隊Formula BMW Pacific參賽車隊與F1車隊結盟或與積極參與F1賽事的機構合作,再次證明Formula BMW Pacific是車手開拓國際賽車事業的重要第一步。

PETRONAS Mofaz Racing車隊派出四位馬來西亞車手參賽,成員有黃永文(Calvin Wong/18歲)、列治(Ryan Ritchie/17歲)、祁魯甸(Amirrul Khirudin/17歲)及絲達(Natasha Seatter/17歲)。黃永文在去屆賽事獲新秀盃第五名,總成績排第八位。列治會角逐新秀盃,絲達是今屆賽事的唯一女將。

Eurasia Motorsport車隊也派出四人強陣爭標,當中馬來西亞車手謝費爾(Nabil Jeffri/16歲)的參賽車會貼上蓮花車隊(Lotus)的圖案。Eurointernational車隊有兩位紅牛少年車手(Red Bull Junior)壓陣,古夫逸(Daniil Kvyat/俄羅斯/15歲)是Formula BMW Pacific首位俄羅斯車手,小賽恩斯(Carlos Sainz Jr./西班牙/15歲)是前FIA世界越野車錦標賽賽恩斯(Carlos Sainz)的兒子,他同時是Formula BMW少年車手,二人都以客席車手身份參加於馬來西亞舉行的首兩回合比賽。

13位年輕的參賽者將在馬來西亞大獎賽期間駕駛FB02賽車,展開國際賽車事業,他們會全力爭奪年度冠軍及2010新秀盃冠軍殊榮。

這13位車手中包括三位2010 Formula BMW Pacific少年車手:澳洲車手迪遜(Jesse Dixon/17歲/Atlantic Racing車隊)、奧安(Jordan Oon/19歲/E-Rain Racing)及櫻井孝太郎(菲律賓/15歲/Eurasia Motorsport)。三人獲得年輕車手夢寐以求以Formula BMW獎學金,包括參加2010賽季的五萬歐元資助及免費修讀教育及訓練課程。

除了黃永文,只有三位曾參加2009 Formula BMW Pacific的車手在2010年繼續參賽。馬來西亞車手伊利亞斯(Fahmi Ilyas/18歲/Mango Asia車隊)是去屆新秀盃季軍,總成績排第四位,今年他會同時參加Formula BMW Europe。巴拉克里士南(Suriya Balakerisnan Thevar/新加坡/17歲/Asia Racing車隊)在2009年以客席車手身份參加過三場比賽,今年角逐全季賽事。

印尼車手蘇恩(Dustin Sofyan/15歲/Meritus車隊)也直指冠軍寶座,他在去屆新秀盃獲第四名,總成績排第五位。蘇恩去年的隊友夏恩圖(Rio Haryanto)勇奪總冠軍錦標,兼成為Formula BMW Pacific第一位來自印尼的冠軍車手,蘇恩希望重演同胞的驕人成就。

蘇恩的隊友耶薛(Afiq Yazid/馬來西亞/17歲)、拉科華斯(Pasin Lathouras/泰國/16歲)及騰祖(Oscar Tunjo/哥倫比亞)均會競逐新秀盃。

Eurasia Motorsport車隊的四位車手:櫻井孝太郎、謝費爾、伯特利(Richard Bradley/新加坡/18歲)及柏達也治(Duvashen Padayachee/澳洲/19歲)全部參與角新秀盃。

南韓車手文盛鶴(19歲/E-Rain Racing車隊)及馬來西亞車手鄭閔騂(16歲/Mango Racing車隊)將首次參加Formula BMW Pacific。

Eurointernational車隊去年參加Formula BMW Pacific的最後三個分站,今年再接再厲,派出客席車手參加第一及第二回合賽事,他們是古夫逸、賽恩斯及2009 Formula BMW Americas新秀盃冠軍得主劉易斯(Michael Lewis/美國/19歲)。劉易斯在2009 Formula BMW Pacific 上陣四次,勝出一仗。

2010 Formula BMW Pacific於馬來西亞雪邦賽車場揭開序幕,屬Petronas一級方程式馬來西亞大獎賽輔助賽。第二站於五月舉行,有四回合比賽,是亞洲賽車節(AFOS)的比賽項目之一。賽事會在夏季休戰,然後便是八月的南韓站,在新建成的韓國國際賽車場舉行,同樣是亞洲賽車節的一部份。九月份的兩回合比賽在新加坡濱海灣賽道舉行,是2010一級方程式Singtel新加坡大獎賽的輔助賽。賽事在十月會第三度與一級方程式大賽同場舉行,是2010一級方程式韓國大獎賽,今年的壓軸大戰在第五十七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的比賽項目之一。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