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BMW 第四代 Art Car「駕」臨香港國際藝術展


BMW 自 1975 年起與多位國際知名藝術家合作,設計 BMW Art Car,將不同型號的 BMW 車種,轉化成一件件具有時代意義、象徵性的藝術品。繼去年第 17 代 BMW Art Car by Jeff Koons 首現香港國際藝術展,今年 BMW 將於 5 月 17-20 日,於香港國際藝術展呈獻由世界知名的 Pop Art 之父 Andy Warhol 於 1979 年設計的 BMW 第四代 Art Car,藉此向這位逝世二十五周年的鬼才大師致敬,同時讓大眾品味這件「移動藝術品」的迷人風采。

以大膽色彩、玩味風格見稱的 Pop Art,自六十年代起風靡不少當代藝術愛好者,適逢今年是 Pop Art 之父 Andy Warhol 逝世二十五周年紀念,BMW特意於香港國際藝術展展出由這位大師設計的 BMW Art Car,讓大家一睹其曠世遺作。

Andy Warhol 於 1979 年以 BMW 經典跑車 M1 打造第四代 Art Car,Andy Warhol 將鮮明的色彩大膽地揮灑於 BMW M1 之上,以連綿的線條生動描繪 BMW M1 風馳電掣時的線條和顏色的模糊感,成為一大矚目傑作。其他設計 Art Car 的藝術家一般會先於 1:5 的汽車模型上創作,再由技術人員在真正的汽車上複製設計,但Andy Warhol卻挑戰這傳統,堅持於 M1 車身上直接繪畫。Andy Warhol 更以手指劃過未乾透的油漆,以每道痕跡展示鬼才反叛風格,並於跑車尾部以手指代替畫筆,簽上自己的名字,盡現這位 Pop Art 大師隨心直率的創作態度。

藝術展日期:5 月 17-20 日
網址:http://hongkongartfair.com/chi/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