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4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25, 2024

BMW Vision & EfficientDynamics 車款列陣

全新 BMW Vision EfficientDynamics 2020 概念跑車上周來到香港 IFC 中環國際金融中心,這架超級殺食的外型,風阻系數低至 Cd 0.22,這個車身設計已經為環保花了很多心血!這架以 Hybrid 混合動力推動,全車只有 1,395kg,輕量化車身,以一副 1,500cc 三氣缸 Turbo 引擎作心臟,同時備有電動馬達作推動系統。雖然引擎很細,但是 BMW 竟然宣布這架車最終有 356 匹馬力,非常驚人。

概念車給人的數據總是很出人意表,這架 BMW Vision EfficientDynamics 2020 也不例外,使用油電混合推動下,可行走 650km 之多,油耗亦低至 3.76L/100km,Co2 排放只有 99g/km,真係唔講得笑。大家可以在影片中看到這架車更多角度的模樣。

在歐盟自願減排計劃中,BMW 汽車的二氧化碳減排幅度已超越當初的協議,由 1995 年至 2008 年間其汽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接近 27%。而在美國,BMW 汽車更獲環境保護報告點名,指為減排最多的汽車製造商。更重要的是,BMW 汽車在減排的進程中,憑 EfficientDynamics 策略達到減排之餘亦能維持高效率高性能的引擎輸出,在一眾豪華汽車製造商之中表現突出。以 BMW 最暢銷的 3 系為例,由 E21 至 E90 的五代車系中,平均油耗減幅已達到 25%,而藉著引擎技術的提升,這五代3系的動力表現卻有更顯著的上升,其扭力輸出提升了 40%,而馬力輸出亦增加了 50%。

現時共有 600 輛 MINI E 仍在德國、英國及美國等地進行測試,而下一步就會到中國及日本作另一階段的測試。以150kW電馬達驅動,配以 50:50 的前後比重,MINI E 除了是零排放的電動車外,更是一款執著於「BMW式」纯粹駕駛樂趣的車種。

下一個電動車發展階段,就是以1系為藍本的 ActiveE 概念車。這款設有四個座位的電動車將於 2011 年推出作測試用途,目的主要是為未來的 Megacity Vehicle 進一步搜集資料。BMW 對於創新與持續發展早有清晰的目光,並為未來的挑戰作好準備。我們會充份利用在科技上的能力與實力,為我們現今及未來的汽車產品注入最高效的動力及最令人響往的駕駛感受。

Text:Car1.hk & BMW
Photo:BMW HK

BMW Vision EfficientDynamics Gallery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