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BMW X1 xDrive25i 細「馬」之旅


買車對於很多拿不定主意的車主來說,是個「煩爆腦」的問題,因為一架車總不能隨時變身變款。又想有性能、又要運動化,還要有型有款的確談何容易。寶馬的 Sport Activity Coupe 因此應運而生,繼 X5、X3 大賣之後,X1 在 2010 年終於加入登陸香港,這架車對很多車主來說的確是一架 Dream Car,它簡直像 X3 和 1 系的混合體,車仔雖然細小,但是在操控和車廂空間的處理火喉到位,難怪一推出已獲一眾年輕車主追捧。



X = Sport Activity Vehicle
新一代的汽車款式愈出愈個性化,傳統的汽車款式代名詞已經不能滿足現在需要,新型名詞亦因此而出現,今次主角的 X1 屬寶馬的 SAV(Sport Activity Vehicle)車型,中文意思指運動化、有活力的休閒旅行車,文字上看的確是很難去理解,當看見實物之後,就會發現這架車的定位與實用性更廣,難怪未推出已被不同層面車主愛載。X1 的很多設計來源都是來自 1 系五門版本,體積比 X3 細半個碼,配上硬朗的肌肉線條和型仔車頭大燈,外型絕不遜色給 X3 和 X5。踏入車廂之後,發配設備與 1 系相近,唯車內運用了一點金屬飾件,令感覺更加成熟穩重。



四驅過彎得心應手
X1 在香港備有兩個版本,分別是後輪驅動的 X1 sDrive18i 和四輪驅動的 X1 xDrive25i,今次試駕的是頂級版本 X1 xDrive25i,這副 2,996cc 引擎在六前速 +/- Steptronic 自動波配合下,可引發出 218 匹馬力和 277 牛頓米扭力,這架車令人期待的當然是四驅行車系統和後輪 Performance Control 後輪差速器,令過彎時每個車輪的動力分配更平均,提升穩定和順暢的行駛軌跡,試駕時走了一般西沙公路,其多彎的路面完全發揮了這架車穩定性一面。試駕時筆者被它的特大天幕深深吸引,令人更嚮往駕駛帶來的樂趣。


黑底紅字錶板,依舊是 BMW 的錶板特式。


軚盤備有加減波轉榴撥片之外,著車也使用按鍵方式,頂承新一代高級車應有配置。



今次試駕的是淺色內裝,加上特大天窗,令感覺更開揚。

BMW X1 xDrive25i 規格表

【文、攝】Teddy Leung
【售價】$458,000(預售價)
【鳴謝】寶馬香港
【查詢】2714 5271
【相關網址】http://www.bmwhk.com

BMW X1 xDrive25i 圖片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