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BMW X2 sDrive20iA M Sport X 型仔新成員


BMW 在 2018 都推出了不少新車,不過當中比較貼地的應該是這部 X2 sDrive20iA。它屬於 SAV 車型,走年輕和跑格路線,廠方還大膽地使用金黃色作主題顏色,配上 M Sport 包圍後將這部車的粗獷一面展露出來。


雖然 BMW 稱 X2 sDrive20iA 為 SAV,但是大多數人都統稱為 SUV 其實也沒有錯。X2 sDrive20iA 是由 X1 轉變而來,換上全新外型去吸引不同層面的車主。BMW X2 擁有多項獨特設計,包括大膽倒置標誌性的雙腎型進氣鬼面罩,C 柱加嵌寶馬廠徽,車身共設 4 廠徽設計,向上世紀 70 年代 BMW 推出的 BMW 3.0 CSL 致敬,重塑經典輪廓。試駕車為 X2 的 M Sport X,外觀變化會多一點,這個版本靈感源自拉力賽車,用上多項碳灰防刮飾件,從而提升車身的層次感。車內已設有 Performance control 及 M Sport 避震,車身高度比原來降低 10mm,加上標準配備 19 吋 M 系輕合金輪圈,大大提高轉向精準度、操控靈敏度。頭燈以六角形 LED 設計,車尾也是 LED 尾燈,採用單線 L 形設計,夜間行車時十分奪目。究竟 X1 還是 X2 靚仔,筆者覺得 X2 應該要用「型仔」來形容。全新 M 系擾流尾翼及直徑達 90mm 的跑車化尾喉設計,盡顯狂野基因。


要針對年青車主的話,車身顏色的選擇性其實很重要,X2 新增了三款車身顏色,包括 Galvanic Gold、Sunset Orange 和 Misano Blue。車廂方面,使用跑車座椅,以 Sensatec 皮革物料配上鋁質六角形格紋內飾板。X2 尾箱標準容量為 470 升,後座椅背摺起後容量更達 1,355 升。同時,後座椅背同時可因應需要作 40:20:40 等不同程度翻平,從而提升載人和載物的彈性。車廂配置方面,X2 也跟得上潮流,中控台搭載標準的 6.5 吋顯示屏 iDrive 6.0 操作系統,也可加配特大 8.8 吋觸控式顯示屏。設有手機無線充電功能,手機充電更為方便。車廂內更設置 6 種氣氛燈,包括:橙色、紫色、綠色、啡色、藍色和白色。駕駛席錶板首次使用隱蔽式 Black Panel 錶板。X2 另有多款額外功能選配,如全彩色「Head-up Display」投射裝置、導航系統、 Driving Assistant 駕駛輔助系統,如車道偏離警示、行人及前車預警系統、高燈輔助系統等。


今次香港發布了兩個版本的 X2,它們的動力輸出是一樣,只要是配置不同而已。X2 sDrive20iA 使用直四汽缸渦輪引擎,最大馬力 192 匹和 280 牛頓米扭力。雖然屬於入門車款,也備有多種駕駛模式選項,包括 Comfort、ECO PRO 和 Sport。官方指 X2 油耗在 5.5L 可走 100km,0-100km/h 只需 7.7 秒。試駕車已備有 M Sport 懸掛,其感覺堅韌,讓車子跑起來更 Sporty,加上 BMW 車系一貫操作靈活的特性,讓這部入門車也有一定的駕駛玩樂性。在一切基本配置、性能都有齊的情況下,BMW X2 換上不同的賣相和空間,為喜歡玩車的車主帶來更多選擇。


前後 LED 車燈以 L 線條來設計,夜間行車時十分奪目。


M Sport X 版本觀感更為粗獷。


車尾 C 柱加入寶馬廠徽,讓人想起 70 年代的 3.0 CSL。


軚盤轉用了 M Sport 款式。


全黑錶板是 X2 賣點之一。


中控台加入觸控功能,操作方便得多。


手枕下設有手機無線充電座。


車廂更有 6 種氣氛燈。


中控台顯示屏清晰度很高。


X2 設有多種駕駛模式選項,包括 Comfort、ECO PRO 和 Sport。


大型天窗在同級車中很常見,X2 一樣找到。


尾門設有電動功能。


尾箱設有隱藏儲物空間提升實用性。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四汽缸渦輪引擎
排氣量:1,998 cc
最大馬力:192 匹 / 5,000-6.000 轉時
最大扭力:280 牛頓米 / 1,350-4,600 轉時
波箱設計:7 速 DCT 雙離合器半自動波箱
體積:4,360 X 1,824 X 1,526mm
重量:1,535kg

詳盡規格表
https://autos.car1.hk/product/BMW-X2-sDrive20iA/1007/

售價:HK$469,000 元起(M Sport)/ HK$469,000 元起(M Sport X)
網址:http://www.bmwhk.com
查詢:3129 9000(BMW HK)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