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16, 2024

BMW X5 全新版本經已推出


未來的汽車主流都要講求高效率,而 BMW 汽車在駕駛動感及燃油效率兩方面一向都是市場 上各競爭對手的目標模範。全新 BMW X5 裝備了 BMW 汽車各項最新的汽車科技,必定又 再進一步把汽車性能與燃油效率提升到另一層次。當中特別要介紹的就是 BMW 汽車的 EfficientDynamics 概念,把各項最先進並能提升汽車燃油效率的科技集於一身。其中包括 制動力循環系統(Brake Energy Regeneration) — 這種技術可以利用汽車的動能,在制動時 轉化為電力來為汽車上的儲電池充電。只要駕駛者想把汽車減速,把右腳提離油門踏板,系 統就會利用汽車的衝力來為電池充電。而當汽車再次起動引擎時,就可以用這些完全免費的電力了。這種技術大大提升汽車的效率,更能直接減少油耗及廢排。

另一項嶄新技術就是高效率渦輪引擎(efficient turbo engines) 。全新 X5 車系共有兩款引擎 可供選擇,包括配用車系中頂級 V8 引擎的 X5 xDrive50i 及配用直六引擎的 X5 xDrive35i。 其中的 V8 引擎配上了兩組渦輪增壓器,令引擎的峰值扭力輸出達到 600Nm,並能由引擎 轉速 1,750rpm 時一直維持到 4,500rpm。引擎最大馬力輸出有 300kW(407 匹) ,其 0-100km/h 加速時間只需 5.5 秒。

而 X5 xDrive35i 所配用的直六引擎,就用上了 BMW 的雙捲軸渦輪增壓器,並加入 Valvetronic 活瓣正時系統及燃油直噴技術,令到引擎的峰值馬力達到 400Nm,最大馬力輸 出更有 225kW(306 匹) 。它的 0-100km/h 加速只需 6.8 秒就能完成。而在高效率增壓技術 的幫助下,這兩款引擎都異常省油,X5 xDrive35i 及 X5 xDrive50i 的油耗數據分別是 10.1l/100km 及 12.5l/100km。

BMW 的四輪驅動技術,更可主動把動力適當地分配用四個車輪上,大大提升扭力輸送的效 率,令全新 X5 擁有極高強的貼路性能,應付多彎路段更加得心應手。 全新 X5 更以最新的 8 前速 Steptronic 自動波箱作為標準裝備,在提升效率的同時,也增添 駕駛動感及行車舒適感。由於新波箱的齒輪比經重新編排,令引擎可以時常保持在最有效率的轉速範圍內,亦令到全新 X5 成為同級車種中效率最高的模範。8 前速 Steptronic 自動波 箱的轉波速度特快,波段接合迅速兼平順自然。所以這款新波箱在舒適性及高效率兩方式來轉波。

新引擎在效率與動感兩方面都有極佳的表現,加上同級車種中唯一配用 8 前速自動波箱,令 全新 X5 在性能與舒適感上都有極高水平的表現。在全新 X5 動傳系統中的各項新技術,不 單能豐富駕駛享受,在提供令人神往的動感駕駛體驗之餘,亦同時把引擎的油耗及二氧化碳 排放量降低達 3%。

駕駛享受與行車安全都是 BMW 汽車極之注重的項目,全新 X5 當然也不會有例外。全新 X5 加入了一系列駕駛輔助系統,令駕駛變得比以往更加安全。其中包括高角度鳥瞰監察系統, 這項新系統以左右側鏡及車尾的監察鏡頭,組合出一幅車身的鳥瞰圖影像,讓駕駛者在任何 環境下,對車身周圍的情況都瞭如指掌,操作起來更見安全舒適。特別是在香港狹窄的泊車 環境下,高角度鳥瞰監察系統加上配合線位圖像的泊車距離輔助系統,必定可以為全新 X5 駕駛者輕鬆應付高難度的泊車位置。

資料來源:BMW Hong Kong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