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比亞迪正式在港推出 e6 純電動的士

byd-electrified-public-transport-press-briefing-1
比亞迪今天宣布公共交通電動化方案,計劃透過替換燃油巴士和燃氣的士推動本港城市公共交通電動化,減少路面空氣污染,預計能為本港減低約56%的汽車廢氣,並計劃今年五月前後在港推出 e6 純電動的士。

首批共 45 輛比亞迪 e6 純電動的士計劃於今年五月前後在香港推出,比亞迪與多家合作夥伴共建的首批3個充電站已經建成,分別位於愛民邨、石圍角邨,以及黃大仙,預計第二批充電站將於五月前建成,基本保證為每輛的士配備一個充電設備。比亞迪亦攜手跟多家本地業界夥伴合作,共同推動本港公共交通電動化的發展。

byd-electrified-public-transport-press-briefing
公共交通是城市空氣的主要污染來源之一。據測算,一輛的士每天排放的廢氣平均相當於14輛私家車的廢氣排放之和;一輛單層巴士排放的廢氣,平均相當於33輛私家車的廢氣排放總和;而一輛雙層巴士更是相當於57輛私家車廢氣排放的總和。如果將香港1.8萬多輛石油氣的士和1.2萬多輛柴油巴士替換成純電動的士和純電動巴士,相當於減少 80 多萬輛私家車的廢氣排放,有助達至零排放、零污染的目標。公共交通電動化實乃最有效減排,改善路邊空氣污染的途徑之一。此外,在燃氣及電力的差價下,電動交通亦能為運輸業節省費用,譬如比亞迪每輛e6純電動的士每年能為運輸業界節省多達11多萬港元的營運成本。

比亞迪純電動車,採用安全性最高的磷酸鐵鋰電池(Fe Battery),其高性能足以承受極端測試;另外,磷酸鐵鋰電池亦具備極佳的續航能力,以 e6 純電動車為例,完成 4,000 次充電後,電池容量仍可保持 75% 以上,整體行駛里數亦逾 100 萬公里,可完全滿足的士及私家車的使用需求。此外,e6 純電動車通過國際標準的安全測試,而 K9 純電動巴士也已通過歐盟整車認證(WVTA),確保電動車的安全。

byd-electrified-public-transport-press-briefing-3

資料來源:比亞迪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