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歐陽若曦在「綠色地獄」越戰越勇


兩屆冠軍歐陽若曦代表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出戰保時捷卡雷拉世界盃,首次在德國紐布靈北賽道(Nürburgring-Nordschleife)上陣,比賽充滿戲劇性。歐陽若曦在排位賽遇上意外後收復失地,以第四十名完成比賽。一百位 GT 賽好手代表二十五個國家出戰今屆保時捷卡雷拉世界盃。

歐陽若曦說:「賽道比外界的形容更難,它是全球最頂級賽道,這次比賽的經驗難能可貴。」

歐陽若曦得到保時捷中國欽點,駕駛保持捷中國的 911 GT3 Cup 賽車出賽。比賽週末開始順利,他在練習環節造出第三十二快的時間,但在排位賽卻體會到總長 25.388 公里的紐布靈賽道帶來的挑戰:「我在其中一個彎道鎖死輪胎,一剎間便撞上圍欄,讓我深刻領會到絕不能在這條賽道犯一點錯誤。我把賽車駛回維修站,但在練習的出色表現後未能完成排位賽卻讓我非常遺憾。」


歐陽若曦的準備工作,以及練習和排位賽都在乾燥的賽道上進行,但正式比賽時卻下起雨來。他以第九十二位發車,要在雨戰中爭取最佳表現:「我在比賽出盡全力。比賽初段我小心翼翼,因為每個彎的情況都截然不同。之後我提升速度,越跑越快,每圈都造出更快成績。我從未試過在一場比賽超越五十二輛賽車!」

埃克斯 (René Rast) 勝出首屆保時捷卡雷拉世界盃。他和 VELTINS Lechner Racing 奧地利隊友席德勒 (Norbert Siedler) 在這條經典賽道上演一場激動人心的大戰,最終以 1.9 秒優勢封王。Motopark Oschersleben 車隊德國車手阿諾德 (Lance David Arnold) 奪得季軍。


首屆保時捷卡雷拉世界盃大獲成功,在全球最動人的賽道角逐令車手讚不絕口。首屆賽事屢創紀錄,組辦工作井井有條,車迷盡情享受頂尖單一車型賽事的樂趣。保時捷德國董事會主席穆勒 (Matthias Müller) 和其他董事會成員一同欣賞這場於埃菲爾 (Eifel) 舉行的賽事,他說:「我感到十分興奮。車手讚美不絕,我們已開始研究再次舉辦賽事。我實在看不到不舉辦賽事的原因,但希望下次比賽時會是個好天氣。」保時捷研發部董事會成員賀馳 (Wolfgang Hatz) 說:「一百輛保時捷 911 Cup 賽車在賽道角逐令人歎為觀止。雖然賽道狀況不甚理想,但前列車手的比拚引人入勝。這場賽事史無前例,全球都可以看到獨一無二的賽事照片。」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