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第五十七屆澳門格蘭披治支援賽精彩萬分


第五十七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一連四天上演連場激戰,三大賽事萬眾期待,五項精彩支援賽為賽程錦上添花。去年五項支援賽令車迷看得熱血沸騰,第五十七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繼續舉行各項支援賽事。

澳門GT盃
澳門GT盃是一項邀請賽,最多三十五位車手會角逐2010年錦標。日本車手澤圭太將爭取衛冕,今年他駕駛SPS Motorsport車隊的林寶堅尼LP560跑車上陣。

第三屆澳門GT盃再次吸引亞洲以至世界各地的頂尖車手參加。澤圭太將傾全力爭奪第二個冠軍獎盃,但是其他車手不會讓他輕易得手。

屈斯(Danny Watts)將第十次來澳門參賽,他曾在東望洋賽道獲勝,今年在勒芒系列賽成績優異。屈斯先在舉世知名的勒芒24小時大賽獲分組冠軍,然後在勒芒系列賽其中一個分站獲總冠軍。屈斯在之前兩屆澳門GT盃都獲三甲,今年駕駛United Autosports車隊的奧迪R8 LMS GT3跑車,爭取首個澳門GT盃冠軍錦標。本地車手艾明達(Rodolfo Avila)及李靜雯(Diana Rosario)將會代表澳門出戰。

2010實施的新賽制容許更多跑車型號參賽,屆時賽場上的跑車陣容將非常鼎盛,包括阿斯頓馬丁、奧迪、法拉利、Ginetta、林寶堅尼及保時捷跑車。

澳門路車挑戰賽
澳門路車挑戰賽也踏入第三屆,再次給參賽者難能可貴的機會,駕駛路車在總長6.2公里、充滿傳奇色彩的東望洋賽道比賽。

駕駛日產GTR-R35參賽的日本車手織戶學肯定是今仗焦點。織戶學有多次在澳門比賽的經驗,曾參加東望洋大賽及2008世界房車錦標賽澳門站,對賽道毫不陌生。菲律賓車手柏斯達(Ferdinand Pastor)是上屆澳門電訊房車賽季軍得主,今年駕三菱Evo 9轉戰路車賽。

另一位值得注意的車手是KFS車隊的澳門名將孫鐵勛,他是過去兩屆賽事的A組兼總冠軍得主。上屆B組冠軍兼總亞軍川谷達也捲土重來,這位日本好手代表Knight Sports車隊參賽。另外三十一位參賽者也對錦標虎視眈眈,比賽精彩可期。

這項賽事的參賽車輛品牌五花八門,包括寶馬、本田、凌志、蓮花、萬事得、三菱、日產、富士、豐田及大眾。

澳門電訊房車賽
澳門電訊房車賽今年慶祝第二十屆賽事,再次獲長期贊助商澳門電訊冠名贊助。

賽事於1991年創立,參加澳門、香港及亞洲房車錦標賽的36位車手同場較勁,爭奪亞洲最佳房車手榮譽。

香港車手盧家輝及陸淦去年包辦冠、亞軍,今年繼續參賽。去年獲第四名的積薩斯(Eurico de Jesus)則希望登上領獎台。

財神酒店澳門/香港埠際賽
澳門和香港車手的刺激對決再次獲財神酒店贊助。兩地車手較量為賽事添上獨特氣氛,雙方各派十四名車手上場,除了三甲殊榮,兩地車手亦矢志為所屬城市增光。

澳門車手在過去兩屆賽事成績驕人,今年將繼續爭取連勝,不過今屆香港車手的實力亦不容忽視。

參賽者必須參加澳門或香港房車錦標賽,成績最好的車手才有資格參加財神酒店澳門/香港埠際賽。

太平洋寶馬方程式
太平洋寶馬方程式是區內首屈一指的入門級方程式賽事,在亞洲賽車運動最興盛的國家舉行。

太平洋寶馬方程式於2003年成立,是年輕車手磨練賽車技術的理想平台。太平洋寶馬方程式於2008年初次擔任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的支援賽,今年是連續第三年在澳門舉行。

寶馬方程式培育了多位一級方程式車手,其中華迪爾(Sebastian Vettel)、羅斯堡(Nico Rosberg)、布美(Sebastien Buemi)及蘇迪爾(Adrian Sutil)都參加過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另一名寶馬方程式畢業生侯根堡(Nico Hulkenberg)有份參加2007年澳門大賽。曾參加太平洋寶馬方程式及2009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的域基亞度(Daniel Riccciardo)現時是紅牛車隊試車員兼替補車手。

現年十九歲的伯特利(Richard Bradley)目前在總積分榜及新秀盃積分榜獨佔鰲頭,他將首次在難度極高的東望洋賽道參賽。哥倫比亞車手騰祖(Oscar Tunjo)在兩個積分榜都排第二位,來自澳洲的太平洋寶馬方程式獎學金車手奧安(Jordan Oon)在總積分榜排第三。另外兩位太平洋寶馬方程式獎學金車手是十七歲澳門車手迪遜(Jesse Dixon)及十五歲日本車手櫻井孝太郎。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