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CIK-FIA 世界小型賽車錦標賽澳門開賽


2012 CIK-FIA 世界小型賽車錦標賽今日在澳門拉開序幕,來自包括澳門、亞太和歐洲等地十六個國家和地區的車手齊聚澳門,角逐本週末決出的小型賽車錦標桂冠。

因其知名的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澳門被視為未來冠軍車手的搖籃。於 2009 年舉辦 CIK-FIA 世界小型賽車錦標賽之後,澳門再度於 2012 年 10 月 18 至 21 日在路環小型賽車場舉辦這項賽事。

KF1 組別將於星期六舉行第一及第二場比賽,星期日舉行第三及第四場比賽。星期四,KF1,KF3 以及澳門盃(Rotax Max Sr.)的車手預先在這條 1.2 公里長的賽道上進行了首次自由練習和不計時練習。

下午舉行了車手宣誓大會,在澳門特別行政區體育發展局局長黃有力先生、中國-澳門汽車總會大會主席盧景昭先生和國際汽車聯會-小型賽車委員會(CIK-FIA)執行秘書 Olivier Steveny 先生見證下,車手代表宣誓遵循運動員精神和公平競爭原則。車手代表分別是 KF1 組別意大利車手金普尼斯治(Flavio Camponeschi), KF3 組別澳洲車手史密夫(Joshua Smith)、澳門盃(Rotax Max Sr.)車手張梓安和代表全體澳門車手的鄭穎聰。


經過五月在日本鈴鹿的四回合比賽後,金普尼斯治(Flavio Camponeschi)位列積分榜首。在第一節不計時練習中,芬蘭車手泰穆(Teemu Petjoi)最快,而在第二節不計時練習中,荷蘭車手韋特本(Max Verstappen)最快,僅比金普尼斯治(Flavio Camponeschi)快 0.1 秒。

KF3 組別中,泰國車手莎莎高(Sasakorn Chaimongkol)和印度車手打華拉(Jehan Daruvala)分別在兩節不計時練習中做出最快圈速。

在初賽和決賽前,2012 CIK-FIA 世界小型賽車錦標賽明天繼續進行不計時練習。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