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中電第 21 個電動車充電站啟用

091023-mycar-press-b-10

中電今天宣布,隨著第 21 個電動車充電站在中港城投入運作,首批的充電站網絡 如期正式全面啟動。這 21 個充電站分布於不同的公眾停車場,共提供 49 個充電位置。政府上周公佈與另一日本電動車生產商達成協議,準備提早引入電動車來港,而中電亦會繼續積極配合政府推廣本地電動車發展的目標。

為了吸引更多駕駛者使用電動車,廣泛的地區分佈及操作簡便的充電設施,對於推動本地電動車發展尤為重要。中電會致力支持政府推動不同種類的電動車在港發展的措施,以適合不同的駕駛者需要。中電和其他 9 間公司合作,當中包括領匯管理有限公司、威信停車場管理(控股)有限公司、信和管業優勢、啓勝管理服務有限公司、仲量聯行物業管理有限公司、嘉里建設有限公司、香港鐵路有限公司、太古地產有限公司及九龍倉集團有限公司,在一些人流高、交通方便的公眾停車場,例如一些主要的大型商場內 (詳見附表),設置電動車的充電站。

中電市場及客戶服務業務部總監周立文先生表示:「21 個電動車充電站全面的啟動,標誌著中電推動電動車在本港發展進入一個新里程。使用電動車能有效改善路面空氣質素,以及減低香港的碳排放量。」

他亦指出:「為了支持政府鼓勵市民使用電動車,中電會繼續逐步於本港增加電動車充電站的數目,以擴展電動車充電站的網絡。中電亦會加入成為政府的推動使用電動車輛督導委員會轄下新成立的工作小組成員,為未來本港發展完善的充電網絡而努力。」

為配合不同的電動車駕駛者需要,中電在今年 2 月啟用首部電動車快速充電器進行技術測試。駕駛者只要用快速充電器充電 15 分鐘,電動車便足以行走六十公里路程。中電期望有關測試結果,能有助進一步推動電動車在本港的發展。

此外,為鼓勵更多電動車駕駛者使用各個標準及快速充電站,中電亦提供免費的充電服務至今年年底。快速充電器目前安裝於中電佐敦渡華路的百周年大樓,歡迎電動車駕駛者試用這個嶄新的充電系統。市民及駕駛者如想進一步了解電動車及充電裝置的有關資料,歡迎瀏覽網址 http://www.clponline.hk/ev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