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車事短評:停車熄匙搞出人命 矯枉過正一意孤行

天時暑熱,莫講話一般人都熱到發癲,難為一班職業司機更要在酷熱的車廂內活受苦,於心何忍!如果盧蘇是司機,我寧可冒險被罰 $320,始終命仔要緊!上星期的一宗事故,就是因為停車熄匙而令一名司機中暑死亡,令環境局方急謀對策,表示萬事有商量,還拋出天文台發出酷熱警告時候可以豁免等等。

一個不堪的決策機構必定有不堪的政策!首先車廂溫度比室外氣溫可以高上接近 10 度,就算天文台未發出酷熱警告前,車內的溫度已經足夠令人中暑。第二,誰可保證所以司機都能及時知悉酷熱警告生效與否?這種所謂豁免在執行上已經有根本的困難!第三,亦是整個問題所在,就是空氣污染物有九成是來自柴油車,主要源頭絕非小巴的士之類的燃氣車輛。有關當局不問緣由一刀切式強制停車熄匙,肯定是矯枉過正之舉!要不是今次搞出人命,盧某相信當局必定一意孤行!

盧某認為,將豁免停車熄匙簡單化便行,例如當天氣「普遍轉熱」,便宣佈豁免,不需理會中間個別日子的差別,直到天氣「普遍轉涼」為止,重新啟動停車熄匙令,原理有如「冬夏令時間」,執行上容易得多,不會構成擾民惡法之餘,亦令停車熄匙至少有半年時間執行。這些道理都簡單易明,有關當局幾時可以學得聰明一些?

盧蘇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