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林寶堅尼 Egoista 亮相意大利

egoista-01
意大利當地時間5月11日,大眾汽車集團設計總監Walter De Silva先生攜同其設計的全新車型驚豔亮相,於林寶堅尼50週年慶典晚宴,將這場在聖亞加塔•波隆尼舉行的千人共慶盛會氣氛推至頂點。談到這款林寶堅尼50週年獻禮之作時,Walter De Silva先生由衷地說:「作為意大利人,我非常熱愛林寶堅尼這個意大利品牌。為表達我無限的敬意,並希望為它設計出一款突出其精髓的車型,讓所有人都能從中感受到,林寶堅尼車型的誕生除了是智慧的積累,更是伴隨著澎湃的激情與豐富的感情。」

egoista-07
Egoista車如其名,洋溢著對創新精神和非凡激情的追求及探索。也正是這種情感,才使林寶堅尼品牌出類拔萃。Walter De Silva先生解釋:「Egoista專為那些只在意世界上最極致特別的事物、極具智慧的人們而設計,以滿足他們那份極致與純粹的追求,讓他們能夠以最大限度的享受駕駛樂趣和展示自我個性。這款車型象徵著個人主義以及永不妥協的精神,而Egoista正是這種精神的極致寫照。」

egoista-04
Egoista的首發儀式同樣壯觀。充滿荷李活大製作影片風格的預告片在宴會廳內9個大螢幕同時播放,舞台亦化身成飛機跑道,一位超級模特兒穿著飛行服裝,手持地勤信號燈,為Egoista的駕臨進行導航,迎接這位於50週年慶典時刻到來的“特別嘉賓”。而在Egoista V10發動機震耳欲聾的咆哮聲中,20米高的宴會廳中也顫動起來,整個場面震撼無比,精彩絕倫。此時,林寶堅尼汽車有限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董事Stephan Winkelmann駕駛著Egoista出場,並邀請這款極致車型的創造者Walter De Silva先生一起上台進行介紹。

egoista-06
由大眾汽車集團設計團隊進行設計的林寶堅尼Egoista配合5.2公升V10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為600匹。肩負車身外型設計的Alessandro Dambrosio和內飾設計的Stefan Sielaff賦予了Egoista獨一無二的個性,使其成為一款近乎極致的非凡車型。Walter De Silva先生的設計團隊之所以選擇打造一款單座位超級跑車,就是為了將林寶堅尼車型具有的純粹駕駛樂趣、極致操控性能、非凡設計風格等特點推向新的層次,突破原有極限。正如為駕駛者度身訂制的服裝一樣,Egoista的駕駛室被設計為一個獨立的、可拆卸更換的單元,而它與整部跑車的結合,卻將Egoista塑造成為一款擁有完美技術性、機械性和空氣動力學特性的跑車典範。此款車型的設計靈感依舊延續林寶堅尼的傳統,將來自航空領域的設計,特別是阿帕奇(Apache)軍用直升機(在緊急情況下該機型的駕駛艙可彈離主體)的設計再一次應用於超級跑車之上。

Walter De Silva先生解釋:「Egoista的駕駛室完全由碳纖維和鋁合金製成,就像救生艙一樣,能讓駕駛者與外部隔絕,保護自己。我們在設計Egoista時著眼於未來,希望它的駕駛室就像是從噴氣式飛機上卸下來再裝配在公路版跑車上,以為駕駛者提供更多元化的選擇。」

egoista-05
Egoista的外型設計由兩個基本元素構成:結構及材料。車身部分空心區域和實心區域完美結合,讓Egoista的整個結構剛勁雄健、充滿活力。車身側面輪廓看起來彷如一頭蓄勢待發的公牛,前部牛角觸地、預視即將發起進攻。其極具未來主義風格的動感和線條,亦令它看起來霸氣十足,極富侵略性。作為林寶堅尼50週年的獻禮之作,Egoista在設計風格上大膽引用了林寶堅尼品牌標誌—憤怒的公牛。設計團隊克服了重重困難,巧妙地將具有藝術特質的林寶堅尼品牌標誌嵌入車身並使其成為車身的有機組成部分。從俯視角度觀察,Egoista為三體艇式結構,中部車身與駕駛室造型獨特,並在碳纖維材料打造的前蓋映襯下更加顯得鮮明突出。

Egoista的車身上部沒有配備優化空氣動力學特性的附件,取而代之採用了與車身融於一體、會根據駕駛情況自動工作的襟翼。車身後部的兩塊襟翼在高速行駛時自動啟動,使車輛行駛更加平穩;而引擎罩後側的一系列進氣口則為強勁的V10引擎提供了冷卻氣流。在外型設計方面,Egoista前端造型有利於增加下壓力,而尾部則完全開放,露出機械部件,在減輕車重的同時突顯著此款車型外觀的攻擊性。Egoista的車燈設計更趨向於飛機的導航燈,它摒除了傳統的前燈設計,取而代之為LED顯示燈。這樣的設計使得Egoista的車燈位置不僅在一個平面上,而是呈立體3D結構,這也正是航天界對飛行器的要求。Egoista還擁有兩個白色前燈,兩個紅色尾燈,一個車尾上部的紅色閃光燈,兩個橘色 “牛眼”轉向指示燈,以及分居車頂兩側的頂燈 —— 左側為紅燈,右側為綠燈,令這部四輪UFO即使身處黑暗同樣散發出攝人魅力。此外,在Egoista車身中部與兩側連接處的底部,兩個氙氣前燈還隱藏在前部入氣口的後側,仿佛是一雙能夠穿透黑暗的鷹眼,為該車提供良好的前方照明效果。由於Egoista廣泛採用了鋁合金及碳纖維等輕量化材料,因此這款車型還設有禁止踩踏區域,並配以類似客機上的警示標記。然而,Egoista與航空領域的相似之處並不止於此,它的車身及輪圈均由特殊的防輻射材料製成,並採用能夠增強空氣動力學特性的碳纖維材料加以裝飾,以及配備了橘色的漸變式防眩目玻璃。

egoista-03
Egoista的車內佈局極具功能性。駕駛室內設有配以四點式安全帶的賽車座椅,每條安全帶的顏色均不相同;此外,Egoista還配有安全氣囊和極為簡潔的儀錶盤,最大特色則是源自於噴氣式飛機典型裝置的平視顯示器。落車時,駕駛者必須取下方向盤放在表板上,通過電動方式打開穹門式車頂蓋,從座椅上起身,坐在車身左邊的指定位置上,然後將雙腿轉動180度,才能步出車外。儘管是落車這個簡單的動作,林寶堅尼Egoista也要求駕駛者像航空飛行員一樣。

egoista-02
在Walter De Silva先生看來,Egoista包含了所有林寶堅尼產品應有的元素。「這款車的存在就仿佛費魯吉歐•林寶堅尼先生在高聲說道:『我要把引擎放在車身後部,不要任何乘客。我想要它成為我想像中的樣子並專屬於我一個人所擁有。它是一款極端的狂熱車型,而Egoista就正是這樣一款跑車。』」

如果說林寶堅尼是僅為少數人打造的跑車,那麼Egoista更是將這個理念發揮到極致。它是一款僅屬於它自己的車型,是林寶堅尼送給自己的禮物,一件耀眼奪目的絕世珍品。Egoista源自於純粹的情感,是無人可以獨佔的世外桃源,它將永遠都只是一個夢想,一個屬於所有人的夢想。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