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Formula BMW 伯特利開幕戰勇奪杆位

新加坡車手伯特利(Richard Bradley/18歲/Eurasia Motorsport)今天在Formula BMW Pacific 2010賽季的第一戰脫穎而出,獲排位賽第一名。今站比賽有二十五位傑出車手參加,人數是歷屆之冠。伯特利先聲奪人,打破這項賽事在雪邦賽道的最快圈速紀錄。

伯特利與現年15歲、以客席車手身份參加今站賽事的Formula BMW少年車手賽恩斯(Carlos Sainz Junior/西班牙/Eurointernational)展開激戰,英國出生的新秀車手伯特利最終以2分09.952秒撃敗對手,勝出排位賽。

日本車手櫻井孝太郎(15歲/Eurasia Motorsport)是成績最好的Formula BMW Pacific少年車手,也是四位能在2分11秒完成一圈的車手之一。櫻井孝太郎在昨天練習環節僅排第十二名,他的車隊付出很大努力改善戰車的設定,才能有今天的成績。

哥倫比亞新星騰祖(Oscar Tunjo/Meritus)以第三快時間跑畢全長5.543公里的雪邦國際賽車場,可惜因與柏達也治(Duvashen Padayachee/19歲/澳洲/Eurasia Motorsport)相撞而受罰,在第一回合開賽時後退五個排名,柏達也治最後只能獲排16位。騰祖在首回合將與馬來西亞車手謝費爾(Nabil Jeffri/16歲/Eurasia Motorsport)排在第四列發車。

劉易斯(Michael Lewis/19歲/美國/Eurointernational車隊)在比賽十圈的揭幕戰會與櫻井孝太郎排第二列起跑,客席車手古夫逸(Danill Kvyat/15歲/俄羅斯/Eurointernational車隊)及謝菲斯(Axil Jefferies/15歲/津巴布韋/Motaworld車隊)排第三位發車。

伯特利在排位賽展開後領先,也是第一位圈速突破2分11秒的車手。賽恩斯一度藉新輪胎的協助取得領先,可是,伯特利仍有進步,在排位賽尚餘幾分鐘的時候跑出全場最快圈速。

第二回合比賽的起跑順位按車手的第二快圈速而定,伯特利再獲杆位,賽恩斯排第二位。騰祖及櫻井高太郎將於第二列發車,劉易斯及伊利亞斯(Fahmi Ilyas/18歲/E-Rain Racing)排在第三列。

Formula BMW Pacific 車手賽後評論:
伯特利:「我也試過獲得杆位,但以今次最難得。我幾乎落淚。我清楚記得他們的說話:『保持冷靜,發揮你的實力。』那一圈不是特別出色,我輕微犯錯,當我衝過終點的時候……我真的無法去形容,我太高興了。」

賽恩斯:「這節比賽難以應付,我是可以做得更好的。伯特利的車速極快,特別在第二段路。我盡了最大努力,可是沒可能獲得杆位。我為車隊感到高興,這是我首次參賽,也第一次在這裡上陣,且看第一場比賽戰果如何。」

騰祖:「我的戰車在事故後沒有損傷,那是我換上新胎後的第二圈。我滿意成績,現在會集中精神應付比賽。」

Formula BMW Pacific少年車手櫻井高太郎:「成績十分理想,我的圈速使我感到自豪。戰車在入站前狀態良好,當我換上第二套新胎上場,戰車便不斷出現轉向不足。我努力駕駛,可是輪胎已大幅磨損。」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