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Wednesday, April 24, 2024

Ferodo Motor Oil 高性能飄移爭霸戰花絮


由金協國際冠名贊助的 Ferodo Motor Oil 高性能飄移爭霸戰於 5 月 27 日正式完滿結束,當日一眾飄移好手雲集惠州高性能賽車俱樂部進行連番激戰比拼,除了有著名飄移教練施建民外,還邀請了全國飄移爭霸賽冠軍黎振業(阿四)擔任評審,以及藝人兼飄移車手的李泳豪擔任星級司儀和表演嘉賓。


由李泳豪率領參賽者繞場一周代表比賽正式開始。


阿四擔任評審及泳豪擔任旁述為賽事生色不少。


從他們的眼神及 V 字勝利手勢,便已經知道充滿信心!


飄移比賽當然還有兩位美女在場打氣助陣。

比賽分為新人王賽及爭霸戰。新人王賽需要在限定的範圍完成打 8 字圈,每人都有 3 次機會,雖然看似容易,但據施建民表示想完美地打 8 字大約需要 3 個月時間,如果有天份的學生可在 1 個月內掌握到基本技巧。但比賽不是單單完成打 8 字圈這麼簡單。當成功打 8 字圈後,範圍便會進一步收窄,此次比賽便是由最初的 13 米一直收窄至 10 米,比拼誰能以最窄的距離完成打 8 字。經過激戰後,由駕駛橙色 Hyundai Rohens 的車手獲得冠軍,而且還成功挑戰 10 米打 8 字圈飄移。

新人王賽事開始之前,由李泳豪先行示範打 8 字的路線。


經過密集式的訓練,香港車手成功取得最佳進步獎。


而冠軍則由駕駛 Hyundai Rohens 的車手獲得,並且成功挑戰 10 米闊打 8 字的記錄。

完成新人王賽後,全場氣氛逐漸熾熱,當進入爭霸戰時更掀起全日的高潮。車手們需要依照指定的路線來行車,期間不得擺直車子,要一直保持甩尾,不得掉頭及走錯路線,最快完成路線的參加者為之勝利,每一次犯錯除了浪費時間,還需增加額外秒數,車手共有 1 次試圈及 2 次正式計時的機會。雖然賽前大家都笑笑口,輕鬆自如,但在正式比賽坐上車子時,眼神立即戰意沸騰,但亦可能太緊張的關係,部分車手雖然在練習時取得十分好的成績,但在正式比賽的 2 次計時卻未能發揮水準,失敗而回,現場人士也為車手感到可惜,唉聲四起;不過,當有車手發揮超水準時,全場立即掌聲歡聲雷動。



最後由車夫子車隊的羅其輝駕駛 Nissan Cefiro A31 取得冠軍。


藍色 GTR 34 以些微的差距輸了,但也成功取得亞軍。而為了減輕車重而拆除尾泵把的 Nissan Cefiro A31 則獲得季軍。

比賽完結後,現場氣氛並未因此冷卻退,因為接下來的飄移試乘環節,由李泳豪親自駕駛車子讓觀眾體驗飄移的魅力,理所當然大受歡迎兼大排長龍。最後便由李泳豪及阿四上演一場精彩的飄移追逐戰,在黃昏的陽光下,為賽事帶來完美的落幕。


金協國際雄哥表示 10W-60 專為賽車而設,泳豪便親自嘗試 Ferodo 全合成機油的性能,發現車子的起步快了,油門的反應亦比較靈敏,而且有種「衝力」更強的感覺,泳豪表示勿看輕這少少改變,在車場往往影響勝負就是這些細微處。


現場人士不是每一位都懂得飄移,所以試乘活動大受歡迎。


最後便由阿四與泳豪表演一場精彩的飄移追逐戰。

文、攝:Nekki Yu
鳴謝:
金協國際汽車材料有限公司
HPS高性能賽車俱樂部

Ferodo Motor Oil 高性能飄移爭霸戰圖片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