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FF 四座四驅跑車現身半島酒店

法拉利全新概念的 FF 跑車是首款前中置 12 汽缸引擎的四座四驅跑車,自三月時在日內瓦車展問世震驚車壇後。香港法拉利車迷就一直期待 FF 何時有最新消息,終於在 6 月 10 日半島酒店首次展出,各位等到啦!




由法拉利最著名的老拍檔 Pininfarina 設計的 FF 跑車,創意不絕,運用獨特的 Shooting Brake 類掀背式車身造型概念,透過拉長車頂長度和 C 柱位用上大斜背的設計,形成長車頭、短車尾的經典 GT 造型,刻意營造車身的前後對比,創造出動感流線的造型,絕對令人一見難望。另一個驚喜是短車尾的設計,尾箱居然有 450 公升的容量,如果收起後排座位更可擴至 800 公升,此數據在超級跑車裡已無車能及了。


FF 採用了法拉利獨有的 4RM 四輪驅動系統專利技術,在一般狀態維持後驅模式行車,但當感應器監測到抓地力不足時,PTU (動力傳輪裝置)會根據實際需求將引擎動力及時傳輪至前輪。而車輛的動態控制系統 E-Diff、F1-Trac 和 PTU 都集合於一個 CPU,使 FF 可以更靈活地將動力分配到四個輪胎上。


除此之外,大部份零件以輕量化為重點,如車身採用铝合金材料打造,座位使用了鎂金屬材料,第三代 Brembo 碳纖維陶瓷物料制動系統。集合各項創新元素,FF 的車身配重,保持在前 47:後 53 的黃金比例,讓車主可完全享受駕駛槳趣。


FF 配置了七前速 F1 雙離合波箱和 GDI V12 引擎,引擎轉速 8,000rpm 時,馬力可高達 660CV;即使在 1,000rpm 低轉狀況下,扭力輸出已高達 500Nm。而由靜止加速到每小時 100 公里僅需 3.7 秒,極限可達 335km/h;就算比起傳統的 GT 已經不輸蝕,更何況是四座位車型。另外,FF 採用了引擎停止 (Stop& Start) 技術的 Hele (高情能低排放) 系統,除了令 FF 的情能提高外,更在環保方面出一分力,抵讚!

文、攝:達
查詢:2627 8933
鳴謝:Ferrari Hong Kong、Italian Motors(Sales & Service)

Ferrari FF 香港發布會花絮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