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3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25, 2024

Ford EcoBoost 引擎贏得年度風雲引擎大獎


Ford的1.0L EcoBoost引擎在本年的國際車壇盛事 – 年度風雲汽車大獎 (International Engine of the Year Awards)中贏得三個大獎,包括「最佳新引擎」、「最佳 1.0 公升以下引擎」及以史上最高分數贏得最高榮譽的「年度風雲引擎大獎」,見證了新的引擎時代的誕生。

是次選舉由來自全球各地 35 個國家,共 76 位資深車評人,以性能表現、駕駛感覺、油耗表現、精細質素及引擎科技應用中為投票基準,選出這個 1.0L EcoBoost Turbo 引擎奪得年度風雲引擎大獎,以 28% 的分數差距擊敗其他對手。

Ford EcoBoost 引擎組合了渦輪增壓(Turbocharger)、燃油直噴及可變氣門正時系統三大技術,令這小容積三汽缸 Turbo 引擎換取大馬力輸出,成就更佳駕駛反應,更可以減少油耗及廢排量。評審主席 Dean Slavnich 稱讚這是一個內燃機引擎的光明未來發展的最佳證明及新典範。


於香港最近登場的兩部 7 人 MPV S-Max 及 Galaxy 亦配備了這個最新 EcoBoost 技術,讓 2.0 公升引擎創造出同級最強的性能表現,S-Max 在 6,000 轉時可輸出最大馬力 240 匹,以及於 1,900 至 3,500 轉時產生最大扭力 340 牛頓米;而 Galaxy 在 6,000 轉時可輸出最大馬力 203 匹,以及於 1,750 至 4,500 轉時產生最大扭力 300 牛頓米。配合 PowerShift 六前速雙離合器自動變速波箱,動力發揮更高效直接,反應更快!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