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 C
Hong Kong
Wednesday, April 17, 2024

Ford Transit 2.0 EcoBlue 全順也有自動波


福特「搵食車」Transit 新推出有這 2.0 EcoBlue 型號,車子採用新的 2.0 升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兼且是 6 速自動波箱。


現有的棍波 Transit,2,198cc 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有 155 匹和 385 牛頓米輸出,平均耗油量 14.5km/L,新的 2.0「EcoBlue」引擎,是取代舊有「Duratorq」的新商用車柴油引擎系列,有較高效能、較低污染,容積雖然較細,但輸出有 170 匹和 405 牛頓米,耗油量 14.8-15.9km/L,再慳一點。

車子內外設計與現款 Transit 一樣,方方大大貨 Van 身形,就如平治 V-Class、VW Transporter、現代 H1、標緻 Expert 這些同類柴油 Van 的模樣,3,300mm 輪距是 LWB 長陣版規格;自動頭燈、車頭霧燈、電摺門邊鏡、前後泥擋、雙電動趟門等,與棍波版一樣,205/65 R16 輪胎也是,就是沒有了尾窗水撥。車廂配置也沒分別,標準設備同有後排獨立冷氣、軚盤遙控制、皮軚盤、皮波棍、定速巡航系統、中央門鎖、雨點感應水撥、前3/後3座位、後排 AUX 插頭、B 柱內側扶手、原廠防盜、後波鏡頭等等。


棍波的 155 匹 Transit 我們沒有試過,所以不能說出新引擎的分別,但就測試所見,車子一如所有渦輪增壓柴油引擎一樣,在 4,500rpm 轉數範圍內和「達…達…達…達…達…」聲音下有易踩易去的低轉扭力反應,起步和上斜也是扯著的去,坐得高高地駕駛,感覺特別有力。6 速自動波的它,不怕傳統貨 Van 空盪盪的波棍感覺,駕駛起來份外輕鬆,波棍旁設有與自動波 Fiesta 和 Kuga 一樣的「SelectShift」箭咀形手動「+/-」制,姆指上下「啪」便是。貨 Van 式的鐵盒結構加上後輪非獨立的葉片彈簧懸掛,車子有韌韌、搖搖的行車感覺,車廂裡除了隨路面凹凸引起的「砰砰澎澎」外,隔音/隔震其實不差。配合駕駛的輔助系統,有斜路防溜後、循跡系統 Traction Control、在睹後鏡顯示的後波鏡頭。


富有福特 Focus/Fiesta 影子的錶板設計,有厚厚的儀錶盒,藍色色調的儀錶,像「馬甲線」的中控台,在這福特家庭模樣之上,可乘載雜物的格、兜和盒,佈滿在儀錶的左、右、正方、天花和門邊處;拉起前排兩將乘客座位的椅墊,之下另有儲物空間,實用非常。電動趟門加 B 柱扶手,上落方便。後排3張獨立座椅,是有側墊的一種,坐得舒服。有天花出風口的後排冷氣,有 4 段風速調校。車子售價 $289,900,比賣開的 2.2 升棍波 Transit($259,900)貴 3 萬元,可買到的是較強動力、較低耗油量,和更重要是可騰出左來手撥電話和做其他。


方方大大貨 Van 身形,就如平治 V-Class、VW Transporter、現代 H1、標緻 Expert 這些同類柴油 Van 的模樣,3,300mm 輪距是 LWB 長陣版規格。


取代舊有「Duratorq」的新「EcoBlue」商用車柴油引擎,有較高效能、較低污染,容積雖然較細,但輸出有 170 匹和 405 牛頓米,耗油量再慳一點。


富有福特 Focus/Fiesta 影子的錶板設計,有厚厚的儀錶盒,藍色色調的儀錶,像「馬甲線」的中控台。


波棍旁設有與自動波 Fiesta 和 Kuga 一樣的「SelectShift」箭咀形手動「+/-」制,姆指上下「啪」便是。


配合駕駛的輔助系統,有斜路防溜後、循跡系統 Traction Control、在睹後鏡顯示的後波鏡頭。


有天花出風口的後排冷氣,有 4 段風速調校。


後排 3 張獨立座椅,是有側墊的一種,坐得舒服;車廂裡除了隨路面凹凸引起的「砰砰澎澎」外,隔音/隔震其實不差。


車子一如所有渦輪增壓柴油引擎一樣,在 4,500 轉數範圍內和「達…達…達…」聲音下有易踩易去的低轉扭力反應,起步和上斜也是扯著的去。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柴油渦輪增壓引擎
排氣量:1,986cc
最大馬力:170 匹 / 3,500 轉時
最大扭力:405 牛頓米 / 1,750-2,500 轉時
波箱設計:六前速自動波箱
體積:5,339 X 1,986 X 1,977mm
重量:2,198kg

詳盡規格表
https://autos.car1.hk/product/Ford-Transit/977/

售價:HK$289,900 起
網址:http://www.hkford.com
查詢:2820 4018(Future Motors Limited)

文、攝:James Chan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