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Google 全方位提升香港地圖服務 七項新功能公開


Google 地圖宣佈新增多項功能,包括專為香港用戶而設、支援 Android 流動裝置的 Google 地圖導航(測試版)、實時更新的路面實況資訊、多條登山的路徑,以及香港及海外超過 210 個國家及地區地圖離線版本下載等。推出一系列各界期待已久的嶄新功能。不論是駕駛人士、公共交通工具的乘客、出埠及來港旅客,甚至登山愛好者,都可以利用新增的功能更有效地查閱和規劃行程,感受 Google 地圖為他們的行程所帶來前所未有的便利。所有 Android 2.2 或以上的流動裝置用戶現可前往 Google Play 商店搜尋或下載最新的「Google 地圖」。


Google 香港總經理陳浩昌表示:「Google 致力為香港市民提供最頂尖的地圖服務。理解到市民及旅客對地圖資訊的需求不斷增長及變化,Google 推出一系列各界期待已久的嶄新功能。不論是駕駛人士、公共交通工具的乘客、出埠及來港旅客,甚至登山愛好者,都可以利用新增的功能更有效地查閱和規劃行程,感受 Google 地圖為他們的行程所帶來前所未有的便利。」

最新功能 Google 地圖導航(測試版)
(一)語音搜尋
我們明白使用者通常都會在行程途中需要導航,但正在駕駛,或在戶外日光下走到泊車地點時使用手機熒幕鍵盤都比較困難。所以我們加入了語音搜尋功能,用戶只需對著手機說出目的地,系統便會搜尋到目的地之所在位置,然後進行路線規劃及導航,省卻了使用鍵盤打字的麻煩。
[註:現時語音搜尋功能支援英語、廣東話及普通話。]

(二)實時交通路況
香港人多車多,交通擠塞是在所難免。現在,有了 Google 地圖導航,系統會顯示實時路面交通情況--使用黑、紅、黃、綠四色來標示路面由最擁擠到最暢通的交通流量,並可自動根據實時資訊來規劃你的路線,讓你的行程更得心應手。

(三)沿途搜尋
相信不少駕駛人士都曾遇過急需在路途上加油的情況,步行人士亦可能突然有到銀行提款,或者臨時尋找餐廳進膳的需要。他們現在可以使用 Google 地圖導航,在已規劃的路線上搜尋所需服務,或開啟不同商家的圖層,例如油站、餐廳或銀行,地圖便會將在你行程路線附近的業務逐一顯示。

(四)瀏覽街景
Google 地圖街景乃 Google 地圖的主要功能。有了街景實圖,用家可更真實了解每一個轉彎位置及目的地面貌,大大增加導航的準確性。用家只要在導航中點擊右下角的「衣夾人」圖示,便可把三維地圖轉化成實境。

(五)離線地圖
離線地圖功能絕對是旅遊人士的好幫手!離線地圖讓出埠、訪港旅客或未能連接到數據的使用者瀏覽地圖及使用衛星導航系統(GPS)來找出所在位置。在今年七月,Google 地圖已推出了超過 150 個國家的離線地圖供用戶下載,現在香港已成為其中一份子!

(六)登山地圖
香港山多平地少,遠離人口密集的市區,港人也特別喜歡在假日到郊野公園遊玩。Google 地圖更新了多條登山路徑,除了適合一家大小的郊遊徑,也有進階登山人士喜歡走的路徑。

(七)查詢本地公共交通路線
香港公共交通運輸系統四通八達,大部份港人倚重公共交通工具作為主要出入途徑。Google 地圖收集了多家公共交通工具公司的路線資料,包括九巴、城巴、新巴、港鐵、渡海小輪、電車、山頂纜車及昂坪 360 纜車。用戶可在已規劃路線上按「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圖符,取得路途時間、所乘搭的交通工具及其路線。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