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 C
Hong Kong
Saturday, March 30, 2024

環保署推出計劃資助更換歐盟二期商業車輛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將於七月一日推出金額達五億四千萬元的一筆過資助計劃,作為改善路邊空氣質素的其中一項措施,以鼓勵業界提早更換歐盟二期柴油商業車輛。環保署發言人今日(六月二十八日)公布計劃詳情時表示,自七月一日起,歐盟二期柴油商業車輛的車主更換新的商業車輛,而新的車輛符合現時新登記車輛的廢 氣排放標準,即歐盟四期排放標準,車主將會獲得一筆過資助。每輛汽車的資助額視乎車輛的類別,由每輛一萬七千元至上限二十萬三千元。

發言人說資助計劃為期三十六個月,歐盟二期車輛會以其首次登記日期作識別。他表示更換這些車輛能大幅改善路邊空氣質素。他說:「柴油商業車輛是路邊空氣污染的主要源頭,它們排放的可吸入懸浮粒子和氮氧化物分別佔車輛總排放量的88%和76%。由於舊排放設計標準車輛的排放遠多於新型號,逐步淘汰舊式商業車輛是改善路邊空氣質素的關鍵。」他呼籲合資格的車主把握機會利用資助計劃更換車輛,以提升汽車性能和改善空氣質素。

歐盟二期柴油商業車輛比歐盟四期車輛所排放的可吸入懸浮粒子高出七倍,而氮氧化物則多出一倍。現時香港約有二萬七千三百輛領有牌照的歐盟二期柴油商業車輛。發言人說:「環保署於本年三月,為歐盟前期和歐盟一期的車輛完成類似的資助計劃,約有二萬三千輛或四成合資格的車輛被淘汰。」

查詢:http://www.epd.gov.hk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