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最高品質 GZOX-HK Hi-MOHS COAT 鑽石級車漆水晶護膜


位於荔技角的 coating「護膜」專家 Coater 引進日本頂尖品牌 GZOX,並將店鋪正式改名為 GZOX-HK。日本 SOFT99 株式會社投入高額資金研發的 GZOX,在日本擁有多年歷史,經常獲得不同獎項及受到車廠或賽車車隊指定使用,是行內行外人盡皆知的著名品牌。GZOX 產品是與日本知名工業大學進行合作研發,推出撥水、親水、抗污及光澤等效果的「機能性薄膜造膜技術」。GZOX-HK 的 Ivan 表示公司引入 GZOX 目的是為了帶給香港車主最高品質的車漆護膜,希望能真正提供頂級汽車美容給愛車人仕。


店鋪內具有大量美容產品,顧客在鍍膜後可自己進行保養。

GZOX 提供的的汽車美容服務十分多元化,分別為 Hi-MOHS COAT 鑽石級全方位車漆水晶護膜,Quartz 7 防水防銹抗磨的石英鍍膜,高光澤性及強撥水性的 RealGlass coat 有長持久性和耐抗藥性,爆撥水 Coat / Premium 長期保持車漆明亮。而且還有玻璃鍍膜、輪圈鍍膜、制動卡鉗鍍膜、輪胎鍍膜、內飾深層清潔、皮革鍍膜、軟篷鍍膜、車燈鍍膜、塑料鍍膜及電鍍金屬鍍膜,極多不同種類的鍍膜可以提供,顧客能隨意選擇享受全套完整汽車美容或單一所需的服務。

車漆的厚度大約是 100um(0.1mm),最表層的瀝架為 35mm,其次是 15mm 的色漆層,然後中塗層 35mm,最後便是底漆層 20mm。坊間所使用的粗蠟研磨粒子為 12um,最小研磨粒子是 1.2um 的還原蠟,表示如果使用這些產品,例如粗蠟,只需 3 次就會將新車漆面的瀝架磨走,即使是最常用的中蠟也有 4um,也捱不到幾耐。但 GZOX 產品的水性研磨劑最粗也有只 4um,其他還有 1.2um、0.5um、0.3um 及 0.1um。


肉眼可見的傷痕通常不小於 0.4um,GZOX 能使用獨家的 Protech 技巧清楚檢視車漆狀態,因此能採用最適合的研磨劑進行精確鍍膜,不會白白切削過多的瀝架。


師傅會在每一個車身位置打燈,花痕無所遁形,將每處花痕也修補到位。

這次示範的是鑽石級的 Hi-MOHS COAT 水晶鍍膜。先經 Protech 工法的底層處理,然後就會變成超光滑塗裝面,再於車漆面使用重點的「玻璃底漆層」,經過一段時間令漆面乾燥後,就能在車漆形成一層保護鍍膜,再噴上「超撥水氟素層」, 通過架橋反應將新形成的鍍膜穩固起來,最終形成水晶護膜。根據多年來的經驗和顧客資料所得,以日本人保守穩陣的性格也開 出Hi-MOHS COAT 水晶鍍膜能維持2年功效,可見其耐用信心保證。Hi-MOHS COAT 不論是光澤度、抗污性及耐磨擦性均十分出色,但講到底香港客人還是比較務實,最重要還是「捱到幾耐?」,會不會洗幾次車就失去光澤和撥水性?這次就用完全無稀釋的「藍威寶」清潔劑噴在經過 Hi-MOHS COAT 及傳統打蠟的車漆面上,看看究竟會如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bTr86RV2VA


左邊的為傳統打蠟美容,右邊為 Hi-MOHS COAT 護膜。噴水測試看看撥水效果,結果兩者相差不多。


接著噴上無稀釋的藍威寶清潔劑,徹底在每個位置都抹淨後再沖洗,模擬平時在洗車過程。


等待一會兒後,在圖中已清晰可見,左邊的傳統打蠟在經過1次清洗後就失去了撥水性能,但右邊的 Hi-MOHS COAT 護膜仍然保持高撥水性。


利用風機吹走水珠時,會發現傳統打蠟十分難吹走,而且還會留下大量的水紋。而 Hi-MOHS COAT 護膜則輕鬆搞掂。這樣平時開車下雨時,單靠風力就可快速撥走水珠和沒有明顯的水痕留下。


而且即使在藍威寶的洗禮後,經過Hi-MOHS COAT 護膜的車漆仍然保持高亮澤度。


從上方的左圖與右圖中便能看出在鍍膜前及後的明顯差別。

文、攝:Nekki Yu
網址:http://www.gzox-hk.com
查詢:2741 0001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