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23, 2024

Honda Stepwgn Spada 細緻友善得感人


憑闊落的 7 或 8 人車廂、易摺得令人目瞪口呆的座椅、可整塊向上揭起又可像雪櫃門打開一邊的尾門、超多儲物間格的現款即第 5 代本田 Stepwgn,2015 年推出時在「Earth Dreams Technology」口號下是本田首部採用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的汽車,車子有高身得來不算搖晃和拋浮的駕駛感覺,輕巧得來頗直接的軚感,推出至今坊間仍有人問「得唔得?」,可見在同類中甚有吸引力;Stepwgn 現推出facelift 小改款式。  


小改後的 Stepwgn 繼續有基本的 L 和 Spada 兩個型號,Stepwgn L 的小改之處不多,就只有新的 LED 頭燈而已,較型的 Spada 版則有像似鐵甲人的新設計啞銀色鬼面罩和 LED 頭燈和「八」字形鰭翼的頭泵把,新款車頂尾翼,車尾模樣其實一樣,令它與 Stepwgn L 有較大分別;而較高規格的 Spada 與前一樣,特有自動水平頭燈、轉向照明燈、Spada 款車身包圍連霧燈、(沒有不同的)17 吋輪圈(普通 Stepwgn 用 16 吋)、皮軚盤、軚盤轉波制、前側和窗簾氣袋等裝備,售價 $339,880,比 Stepwgn L($299,880)貴 $40,000。隨小改出現的新車身顏色,有 Platinum White Pearl 白、Stepwgn L 專有的 Blue Horizon Metallic 藍,和 Spada 專有的 Obsidian Blue Pearl 藍和 Forest Green Pearl 綠色。 


車廂感覺較暖和的 Stepwgn L,一向有淺色的錶板木紋裝飾和座椅,較型格的 Spada 則是灰灰黑黑,這點並無改變,車內小改處,中排座椅的椅底加有用拉鍊封口的儲物袋,座椅改用手感不錯的「Prime Smooth」人造皮物料,屏幕有原廠倒車鏡頭,尾排壁有 12V 電源插頭,Spada 的六盞天花燈改為可調光暗的 LED 燈,除此以外,車子最得人心的方便、友善地方維持一樣,上坐後你可隨即找到錶板左右、中層和頂部和門邊全有大大小小的儲物格,從中控台有可拉出雜物架和杯架,前座椅背設有摺檯和明顯供放進電話的袋子;空調系統有 Plasmacluster 離子淨化和日光感應功能,中和尾排有天花出風口;7 座位的這部,中排是兩張獨立座椅,舒適地有左右手枕,中央走廊貫通前至尾排,中排易摺易趟,上落後排方便。可用車匙和錶板按鈕遙控開關電動趟門,B 柱內側有扶手,趟門設有手拉窗簾。每次見到都要玩一次的尾排座椅,只消一拉頭枕旁的手抽,椅背便與座墊一摺一翻之下自動摺低至地台之下,實在是太動人的聰明機械設計!同個不玩不得的「Waku Waku Gate」尾門,在狹窄地方從外可打開左邊一截來擺放小物,從內可摺低尾排一邊座位,像巴士緊急逃生門的從車尾進出,門邊同樣設有扶手…… 車內點點滴滴的細微地方,「用」起上來時你會續一感到設計者的心絲細密。


車子的機械規格和駕駛感覺無變,1.5 升渦輪增壓引擎同有 150 匹和 203 牛頓米輸出,加速不快不慢,夠用是了,在 CVT 無段變速波箱傳動下,轉數隨油門改變而升升降降,大油加速時是恆定的「嗚……」著而去,波棍有 S 波將轉數提高來升降,和可當拖波落斜用,軚盤有轉波制可 7 速手動+/-,另有「Econ」慳油模式。雙層的錶板設計,位於上層的數碼儀錶,藍藍綠綠的,美觀時尚,中層的中控台屏幕於倒車時有所說的後波鏡頭。左A柱同有廣角鏡,反映左門邊鏡的廣角鏡反照左沙板的景象;低地台設計加上面積大的的車窗,車廂開揚,頭頂空間大。懸掛柔軟得來拋浮不大,行車感覺輕鬆,軚感有類似 Jazz 的輕巧而直接,不是一般日式的搖晃鬆動,令駕駛這高身 Van 形多人車也有不沉悶和累贅的怡人感覺。


同個不玩不得的「Waku Waku Gate」尾門,在狹窄地方從外可打開左邊一截來擺放小物,從內可摺低尾排一邊座位,像巴士逃生門的從車尾進出。


左 A 柱同有廣角鏡,反映左門邊鏡的廣角鏡反照左沙板的景象。


低地台設計加上面積大的的車窗,車廂開揚,頭頂空間大;懸掛柔軟得來拋浮不大,行車感覺輕鬆,軚感有類似 Jazz 的輕巧而直接。


車廂感覺較暖和的 Stepwgn L,有淺色的錶板木紋裝飾和座椅,較型格的 Spada 則是灰灰黑黑;座椅改用手感不錯的「Prime Smooth」人造皮物料。


前座椅背設有摺檯和明顯供放進電話的袋子;中排兩張獨立座椅,舒適地有左右手枕,中央走廊貫通前至尾排,中排易摺易趟。


中排座椅的椅底,新加有用拉鍊封口的儲物袋。


可用車匙和錶板按鈕遙控開關電動趟門,B 柱內側有扶手,趟門設有手拉窗簾;尾排壁新加有 12V 電源插頭。


只消一拉頭枕旁的手抽,後排椅背便與座墊一摺一翻之下自動摺低至地台之下,實在是太動人的聰明機械設計!


Spada 的六盞天花燈改為可調光暗的 LED 燈;空調系統有 Plasmacluster 離子淨化和日光感應功能,中和尾排有天花出風口。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渦輪增壓引擎
排氣量:1,496cc
最大馬力:150 匹 / 5,500 轉時
最大扭力:203 牛頓米 / 1,600-5,000 轉時
波箱設計:CVT 無段變速 7 速 +/- 波箱
體積:4,690 X 1,695 X 1,840mm
重量:1,691-1,705kg

詳盡規格表
https://autos.car1.hk/product/Honda-Stepwgn/972/

售價:HK$339,880.10 起
網址:http://www.honda.com.hk/
查詢:2380 2231 (Reliance Motors Limited)

文、攝:James Chan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