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3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25, 2024

雷諾 Fluence Z.E. 電動車香港隆重登場


雷諾四門電動房車 Fluence Z.E. 早在 2009 年法蘭克福車展便亮相,在 2010 年正式推出量產版本,並率先於歐洲市場推出,當時香港仍然未知何時才引入。現時,2012 年 3 月 16 日 Fluence Z.E. 終於正式抵港,並於科學園舉行發布會,出席嘉賓有遠道而來的法國交通部長 Thierry Mariani、法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栢雅諾、施耐德電氣集團總裁首席執行官趙國華,以及香港特區政府環境局局長邸騰華,為新車進行揭幕儀式。邸騰華局長表示,政府己經訂購了 30 部 Fluence Z.E.,預計在第三季開始交予各部門使用。


接播放鍵進入視像內容


一向以運動化車款為主的雷諾,在 2009 年宣佈推出電動車令不少人士震驚,而香港的雷諾車迷皆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對車款的設計情有獨鐘,所以當時部份車迷擔心電動車會失去了雷諾的味道。但在 2010 年看見量產車照片和今天看到 Fluence Z.E 實體車後,絕對可跟各位說「放心兼有突」,白色的車身配上大量代表電動車基因的冰藍色配件和拉花,雖然讓 Fluence Z.E. 看起來表現得很 COOL,但是車身線條繼續貫徹雷諾風格,兩者產生的化學反應反令 Fluence Z.E. 顯得更加獨特, 一個字「酷」,兩個字「型帥」。


Fluence Z.E. 車身呎碼為 4,758mm(L) x 1,458mm(H) x 2,037mm(W),採用的電動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 94 匹,以及最大扭力 226 牛頓米,0 至 100km/h 加速只需 13 秒,極速可達 135km/h。而 AC 交流電的設計令 Fluence Z.E. 使用高效裝置充電,在 6 至 8 小時便能完全充電,一般的家用插頭則需要 10 至 12 小時,完全充電後可行駛 185 公里。

雷諾 Fluence Z.E. 電動車發布會圖片集

文、攝:Nekki Yu
影片:Bryant Sum
售價:$388,000
查詢:2927 3538
網址:http://www.wearnes.com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