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Hyundai All New SANTA FE 足料之選


買車最怕唔齊料,不過齊料就讓人覺得要加錢買 Option,不過近年韓國車一改這個印象,他們的基本配置已經落足料,最近推出的 Hyundia 新一代七人家庭 SUV Santa Fe 就是好例子。普通版已好齊料亦只需 $308,800,即使是頂級版亦只需加多 $30,000 而已。


2019 香港汽車市場中,其中一名活躍份子一定是 Hyundai,一口氣推出多款車型新車,有小跑車、電動車之後,終於輪到家庭車,最新款就是第四代 Santa Fe。新車賣相很 Sporty,車頭用上修長頭燈設計,頗為特別和搶眼。大型的入風面罩和立體感很重的頭尾泵把,大大提升了新車個性。近年賣相作出重大躍進後的 Hyundai,已讓人感到耳目一新,而在內裝設備方面,同樣落足心機!Santa Fe 是 SUV 型七人車,座位佈局是 2+3+2。由於車體用上新的底盤,車身在長度和高度都有增幅,大大提升了車廂的空間感,一般情況下中排的肢體伸展都很充裕,再加上豪華版有大型天窗天幕,其開揚感是一般小天窗 SUV 不能相比。最後排座位其實勉強可以讓成年人乘座,如果應急時讓小朋友乘座後排會更有彈性,這類車對香港車主來說,平常都是五座模式為主吧。


駕駛艙的配置很令人討好,整個中控台都跟車門有連成一體造型。中控台上設有 7 吋輕觸式屏幕,同時支援了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我們可以輕鬆將手機內的 GPS 地圖、音樂、手機跟汽車連接。另外也有手機無線充電功能,前後座也有 USB 充電接口。舒服性方面,全車用上原廠皮椅,承托力不錯和舒適。駕駛席軚盤是 3 幅式多功能款式,前方錶板有大型屏幕作錶板,可因應不同模式變換錶板設計。波棍下方有電子手制、Auto Hold、360 度泊車鏡頭等按鍵,操作起來無需花太多時間就可以上手。整個車廂的用料有花過心思,令觸感提升不少。


為了提升後排的上落便捷程度,前座乘客位有前後移快捷鍵,中排也有快捷鍵將椅子翻下。不過這類七座 SUV 的最後兩個座位都是應急用而設,來提升它的彈性。反觀在五座模式時尾箱已經高達 547 公升,要放下 Shopping 後東西、BB 車、甚至郊遊去玩都很適合。中後排翻平可提升至 1,625 公升,非常驚人。

今代 Santa Fe 開起來第一個感覺就是車廂寧靜度不錯;新車車架用了 AHSS 高剛性鋼材打造,令車身平均抗拉度和車架剛度提高了 15% 和 17%,因此提升了行車時的穩定性和寧靜度。Santa Fe 用了一副直四 2.4 公升自然吸氣引擎,最大馬力達 185 匹和 24.3 公斤米扭力,套用在這部車身上也得心應手,一般城市內或郊遊上山落斜都輕鬆應付。全車設有 6 個安全氣袋、HTRAC 四驅行車系統,安全性不用壞疑。試駕當天正好遇上雷雨,有四驅系統走過路邊積水時,其穩定性都會高一點。由於是 AWD 自動四驅系統,一般情況下只會前輪驅動,因此油耗在 9.3L / 100km 的水平。Hyundai 近年造車工藝提升了很多,設計亦有所突破迎合車主口味,如果沒有強烈品牌情意結又準備換同類車款的話,這部車值得去 Showroom 試一試。


修長的 LED 頭燈、大型蜂巢式入風口讓 Hyundai 這部家庭車更富時代感。


LED 尾燈和富層次感的泵把都令它的賣相突出不少。


行李架和門邊裝飾都有齊。


車廂佈局整齊,設備和用料都齊全。


中控台支持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可以使用自己喜歡的 GPS 地圖外,播放手機內的音樂更為方便。


有齊 USB 和 AUX 外,還有手機無線充電。


Santa Fe 整個駕駛艙的連貫感不錯。


前座有齊冷暖功能。


中控台的指示燈可以輕鬆知道那個乘客未扣上安全帶。


波棍下方有齊駕駛時常用的按鍵。


此車有 360 泊車鏡頭,我們可因應需要去觀察車外情況。


不同駕駛模式時,錶板都會以不同顏色來顯示。


在 Smart 模式時,行車電腦會自行決定當時需要使用什麼模式。


在錶板上可以看到四輪輸出狀態。


特大天窗算是車廂最大亮點設備之一。


中排空間跟一般 SUV 分別不大。


需要七座模式時,尾排的上落和座位空間比較適合小朋友。不過這類 SUV 型七人車,大部份車主都視這個座位應急之用吧。


尾門有電動功能外,在尾箱也可為後座翻平。


翻平中排或後排可將尾箱空間變大很多。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 Theta II 2.4 GDi 引擎
排氣量:2,359cc
最大馬力:185 匹 / 6,000 轉時
最大扭力:24.3 公斤米 / 4,000 轉時
波箱設計:6 速自動變速箱附加減功能
體積:4,770 X 1,890 X 1,705mm
重量:1.745kg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Hyundai-All-New-SANTA-FE/1085/

售價:HK$338,800 Premium / $308,000
網址:http://www.hyundai.com.hk/
查詢:3428 8288 (Zung Fu Company Limited)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