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16, 2024

Infiniti 於蒙特利爾國際車展贏得兩個 2014最佳創新技術獎項

infiniti-2014-award
在昨天的蒙特利爾國際車展上,Infiniti從Automobile Journalists Association of Canada(AJAC)贏取了兩個“最佳新科技”獎項。線控主動轉向技術(Direct Adaptive Steering)及前車碰撞預警系統(Predictive Forward Collision Warning)實現了Infiniti品牌Inspired Performance的承諾,這項前瞻性的創新技術,應用了在Q50運動型房車上,也成為了AJAC的2014年最佳豪華房車(超過5萬加元級別)。
Infiniti加拿大主管Wendy Durward說“我們很榮幸有這麼多的加拿大頂尖記者認同這些世界第一的技術。這些技術不僅在影響汽車科技發展,也給駕駛者帶來莫大好處。Infiniti Q50代表了我們品牌致力開發 Inspired Performance的承諾。AJAC承認Infiniti Q50為2014最佳豪華運動房車,以及兩種創新技,證明我們做到了我們的承諾” 。

最佳創新技術
這是個關於非安全性的創新科技獎項。Infiniti憑著Direct Adaptive Steering勝出。Direct Adaptive Steering是由駕駛飛機獲得靈感,容許駕駛者因應不同路面可選擇不同的轉向設定。
Direct Adaptive Steering系統的原理是通過電子數位信號,控制兩組高靈敏度的驅動器驅動轉向系統。這是一個創新的 “Steer by Wire” 技術, 而其中一個好處是可以消除由路面傳到軚盤上的細微振動, 這些細微振動是會令駕駛者疲倦及影響駕駛者掌握路面感。而這個創新技術更比傳統轉向系統反應更直接,準確及快速。

最佳新安全技術
這是個關於以任何方式加強道路安全的獎項。Infiniti憑著世界首創的Predictive Forward Collision Warning勝出,這系統能預警駕駛者視線範圍外可能出現的碰撞,大大增加了駕駛安全。
透過車前方的感應器和前瞻科技,Infiniti Q50能分析在車底射出及接收的雷達信號,從而知道前方兩部車的行車距離及突然減速。如果前方是大型車輛,駕駛者視線被完全阻擋的情況下這系統更大派用場,系統透過警告圖像,聲效,以及索緊安全帶來提示及保護駕駛者和乘客。

按此進入 Car1.hk 討論區加入討論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更多汽車保險資訊,請即瀏覽《中國平安網上保險網頁》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