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Jaguar XF 及 Range Rover Evoque 深圳駕乘體驗(上、視像)


Jaguar Land Rover 先在 12 月 8 日發佈會上展示了全新 XF、XKR-S 及 Range Rover Evoque,緊接著在 12 月 9 日和 10 日,邀請了約 20 多位香港及澳門傳媒出發到深圳體驗全新 XF 和 Evoque 的駕乘魅力。

首天試駕車輛是銳意打破傳統的 2012 年小改款 XF,設計融入現時潮流和時尚元素,演繹全新風格,最明顯的變化集中於車頭燈組,一雙眼睛變得更有神奪目。


試駕項目分為公路行駛、DSC 測試和漂移活動。這次活動車廠安排約 10 架 XF 3.0 V6 給記者們在試駕,有別以往的經驗,這次事先於 GPS 設定了行駛路線,車上沒有工作人員作指示,由起點到終點完全依照 GPS 規劃路線行駛。由起點到達目的地深圳灣體育中心特設的漂移場地,路程大約有 70 公里,需要經過繁華閙市、高速公路、狹夾小路及蜿蜒山路、能詳盡地測試出 XF 在各種不同路面的表現。


初時使用 GPS 系統因不熟悉深圳的路線,而車速過快會導致 delay,所以可能會錯過路口,但當習慣後,了解 GPS 的運作,行錯路的情況便大減。

XF 有兩款引擎可選擇,分別為 3.0 公升 V6 和 5.0 公升 V8,此次活動提供的是 3.0 公升 V6 版本。XF 油門與煞車反應靈敏快捷,在不熟悉深圳的交通環境及獨特的開車文化下,經常都出現需要急停或踩油加速出大路的情況,車子都表現得十分理想;加速踩油門轉數先上,速度其後便瞬間而來,對比車重,有種施展輕功水上飄的感覺,夠輕夠快夠敏捷;輕踩 Brake 腳踏便能出現強大的制動力,沒有部分日韓車款軟綿綿的空虛感,雖然第一次會較難進行微調,但很快便能習慣,適應後在山路攻彎時更加得心應手。另外,在公路與山路較快的速度入彎時,XF 出色的懸掛系統令到車身不會出現明顯傾斜,就算把車速再提高仍然能保持穩定性。


到達深圳灣體育中心後便開始 DSC 測試和漂移活動。首先進行 DSC 系統分別在開啟與關閉時,於濕滑路面以扭動方向盤進行轉向避閃的測試。XF 的 DSC 系統需要長按 10 秒才能完全關閉,在沒有 DSC 的情況下以高速進入濕滑的路面,車身擺動較大,扭方向盤救車十分費勁,而且很容易出現轉向不足;而在開啟 DSC 後,去到濕滑路面明顯地車身較穩定,轉向時扭動方向盤亦輕鬆很多。最後的節目便到漂移活動,車廠邀請了由台灣漂移冠軍車手張盛鈞示範關閉 DSC 後進行漂移的表演,並指導傳媒漂移的技巧,體驗 XF 極限尾輪驅動的樂趣。


關閉 DSC 系統,以高速駛入濕滑路面,車身很容易搖擺不定。


開啟 DSC 系統,再以高速行駛及轉彎時,車身保持穩定,而且扭軚輕鬆很多。


按播放鍵進入視像內容


這次活動令到一眾傳媒對 XF 的性能了解加深,筆者認為售價 $56 萬起的 XF 3.0 V6 無論是性能或豪華程度已經可以滿足大部分車主,當然若果你喜歡更上一層爆炸感覺,亦可選擇 5.0 公升 V8 引擎版本,385 匹馬力,0-100km/h 加速 5.7 秒完成。

2012 Jaguar XF 3.0 V6 規格表
引擎形式:V6 DOHC
汽缸容積:2,967cc
傳動形式:前置引擎,後輪驅動
傳動系統:6 前速 +/- 半自動波箱
最大馬力:238 匹 @ 6,800 轉
最大扭力:293 牛頓米 @ 4,100 轉
0-100km/h:8.3 秒
最高時速:235km/h
淨重量:1,690kg
耗油量:10.5km/L
售價:HK$568,000
查詢:2520 0989(Jaguar Land Rover Hong Kong)

文、攝:Nekki Yu
鳴謝:Jaguar Land Rover Hong Kong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