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Jaguar XF 及 Range Rover Evoque 深圳駕乘體驗(下、視像)


Jaguar Land Rover 兩天的駕乘活動總共邀請了全中國約 800 多位媒體,首天體驗了 XF 的魅力後,第二天便輪到全城話題之作 Range Rover Evoque。


與首天的試車流程一樣,各傳媒跟隨 GPS 的指示,由深圳歡樂海岸自駕遊出發至山上的茵特拉根火車酒店,稍作休息和體驗自動泊車後再折返起點,路面環境跟首天差不多,有市區、高速公速和山路。在山路往上爬時前方有很多慢車龜速行駛,正好測試 Evoque 的扭力加速,彎路模式時油門反應直接,瞬間跟前車講再見,加上 CBC 過彎制動系統,攻彎更快且能穩定車身,保持舒適感,而且在 1,750 轉時就能發揮 340 牛頓米最大扭力,令整個上坡過程變得十分刺激。


按播放鍵進入視像內容


自動泊車功能對泊車功夫較弱的車主是一大喜訊。


到達火車酒店回程時去歡樂海岸時,由於對路線有認識和經過 2 天訓練後,已習慣了這架車的 GPS 運作,所以比起第一天的試車,無須再擔心走錯路,亦因此在高速公路上演一場「互劈」的戲碼,雖然最高速時仍未達到極速 217km/h,但在相若的車速下車子依然保持穩定,強勁的推背感更令人腎上腺激增。遇上繁忙路段,在 EPAS 車速動力感應轉向輔助系統的幫助下,入彎更精更穩,左穿右插得心應手。


全景天窗令 Evoque 顯更時尚有活力。


一路在劈,一路享受 Meridien 825W 音響系統帶來的極致享受。


回港前的最後環節去到廠方特設 Off-Load 場地測試 Evoque 的越野能力。在不同的關卡有教練指導如何通過關卡,最主要使用的模式有三種,分別是草地/碎石地/雪地、泥地和沙地模式,在不同模式下,引擎、波箱與懸掛系統都有不同設定適應不同地形。

而且還有多種系統加強 off-load 能力,如 ABS 全地域四迴路煞車防鎖死系統、ETC 電子四輪循跡防滑系統、降低車輛在極端情況下發生側翻的風險的 RSC 車身防翻滾系統、Hill Start Assist 功能在急斜路段防止滑後、因車輪狀況分佈扭力的 Haldex 四驅系統和 off-load 新手最好功能的 HDC 陡坡緩降控制系統。


Evoque 涉水深度可達 500mm。


Evoque 在月初時已經抵達香港與各位車迷見位,沿用概念車 LRX 大部分的特色面貌,跳脫了傳統 Land Rover 與 Range Rover 設計,所以大多數人都覺得靚仔有型,一見傾心。但在性能方面可能仍抱有疑惑,畢竟動力系統只屬品牌的入門級,最初筆者只是唾涎她的美色,但經過這次活動相處後,了解到她其實是有樣有身材有內涵,品味、速度、性能通通都有,從未觸接這兩個品牌的年輕才俊或尋求新激情的車主,Evoque 絕對能滿足到你。

Range Rover Evoque 五門版規格

引擎系統:2.0 公升 Si 4 四汽缸渦輪增壓引擎
傳動系統:6前 速自動波箱連 +/-

最大馬力:240 匹 / 5,500 轉
最大扭力:340 牛頓米 / 1,750 轉
最高時速:217km/h
0-100km/h:7.6 秒
淨重量:1,640kg
平均耗油:8.7L/100km

售價:$648,000 起

查詢:2891 7780

文、攝:Nekki Yu

鳴謝:Jaguar Land Rover Hong Kong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