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Jaguar XF Luxury:豪華與跑格融合( II )

知音人的執著
Jaguar XF 車系除了豪華、富跑感外,在外型方面花了很多苦功去保留傳統神態及貴氣。在新一代車款中,以特大鬼面罩配 Jarguar Logo 引發出傳統氣勢,雖然有人會說比較喜歡傳統的立體豹型車頭章,但是年代轉變難免要迎合一下設計師喜好,或者將來這隻豹又會走出來吧。今次試駕的 XF Luxury 加了 R 版包圍後,車頭 Bumper 的銀色柵網、電鍍條及 LED 日光燈,都把這架車帶出與別不同的新鮮感,相比看慣看熟的同級對手,此車令人更有衝動上車試一試。在保守與前進之間的抗衡,Jaguar 今次拿捏得很好,由車側邊去看不但看出更流線的設計,同時保持住這個品牌典雅一面,車身的腰線由兩邊頭燈出發,一直伸延到尾箱邊緣,再由小鴨尾作終結,進一步做到更低風阻,而在高速行車時,風切聲問題近乎完美。Jaguar 全線車系的外型都很接近,對於沒有深究的用家來說,可能見到這隻豹就會被迷到,那份執著及堅持,上到車後讓人進一步了解。

This is Hi Tech Car
走到車廂後,可以找到兩個對比,先是襯色對比,第二就是金屬與木紋飾件的對比,再加上真皮縫製的軚盤及 Dashboard 平台,無論那處都散發出高人一等的感覺。按下開車鍵後,中央的冷氣出風口會隨即 180 度轉動,把出風口翻出來;接著就是圓形的轉檔轉盤慢慢升起,感覺非常 Hi Tech,再加上基本的冷暖氣調校及音響調校都在特大 Touch LCD 屏幕下排得井井有條,展示出與一般駕駛艙的非凡魅力。開著車 XF Luxury 後,就是調校坐椅準備出發,這個 10 x 10 段調校的車椅,細緻到難以挑剔,很快就調校到適合位置,可以轉入 D 波(真是以轉動方式入波,名副其實的「轉波」喔)可以準備比油出發試車了。


車廂豪華不用多介紹,備有多個高科技設備才是賣點。


冷光 LED 錶板,與車子跑格帶來乎應。


Head Room 空間充裕,加上天窗配合,空間感足夠。


首飾箱以輕觸按鍵開啟,非常 Hi Tech!


Jaguar XF Luxury 後座 Leg Room 夠闊有餘。

第三頁:Jaguar XF Luxury:豪華與跑格融合( III )

第四頁:Jaguar XF Luxury 規格表

第一頁:Jaguar XF Luxury:豪華與跑格融合

【相片、視像、文】Car1.hk
【售價】$598,000
【資料提供】Jaguar Hong Kong
【查詢】2520 0989
【相關網址】http://www.jaguar.com.hk/

Jaguar XF Gallery II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