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Jaguar XJ 5.0 V8 Supersport 豪邁躍進


等了很久,Jaguar 的 XJ 終於又有新版本,今次就是長陣頂級版的 XJ 5.0 V8 Supersport。自從外型改款之後,車身外觀散發出來的「豹」味更濃厚,不過有些人覺得這架英國頂級豪華車還有躍進空間,看來廠方也聽到大家的意見,全新 2012 年版的 XJ 5.0 V8 Supersport 內裝豪邁得多,更富豪車感覺的它,英國豪車車迷又是時候上車睇睇,想想是否需要換車了。


打造英倫頂級行政坐駕
說得上 XJ 旗艦之作,設備性能當然進一步升級了,此外,廠方為了將 XJ 5.0 V8 Supersport 的頂級行政座駕風範盡情發揮,車廂內的設備亦完全擺脫過去,重新加入多個新設計,以滿足用家需要。用料一向是 Jaguar 自豪的一部份,XJ 5.0 V8 Supersport 駕駛倉繼續科幻和高科技設計,全車木料飾件都是兩邊對齊,可見製造時極花心思和高要求,令乘客看起來更自然順眼。坐椅用上 Semi-Aniline 真皮包裹著,提升乘座時舒適感。此外,座椅的真皮是用雙針縫合技術,以製作西裝的手法去看待 XJ 的車椅,觀感帶氣質之餘,亦令車椅富有特式,當坐上 XJ 之後,其舒適程度分分鐘與家中的梳花同級。

今次試駕的 XJ 5.0 V8 Supersport 配備了 Rear Comfort Pack,後座車椅可調校角度,同時具有按摩、背部支撐兩大功能,筆者也花了半小時當後坐乘客,配合 Rear Comfort Pack 獨有的地毯腳踏,令整個後座舒適程度再次提升,甚至超越香港人喜歡某幾隻品牌的行政座駕!車椅上的頭枕,亦有調校闊窄功能,行走長途崎嶇的山路時,乘客頭部不會左遙右擺,更穩定和舒服。


內藏環繞視聽天地
Jaguar 對音響的要求很高,她們的座駕大多是用 B&W 音響系統,今次 Jaguar XJ 5.0 V8 Supersport 全車配備了 20 個喇叭,並以 15 聲道處理,令音色有所提升。比較特別的是,這架車在前座頭枕後方加裝了 LCD 顯示屏,可用作播放電影、演唱會等等節目,為這架車在娛樂性方面大大提升,為方便乘客還設有遙控器和無線耳機,就像安坐家中欣賞影碟一樣,實現按摩、睇碟同時進行的理想休息環境。


XJ Supersport 應有的架子
Jaguar 車款一向有自己一套風格,XJ 以流線外型和運動化外表去設計,特大的銀網鬼面罩已是近代靚仔標誌。為突出豹之形態,車尾尾燈更以利爪設計,夜間行車時富有強烈動感。Supersport 版的車鈴使用紅色輪圈蓋和沙板旁貼有 Supersport 車章,以示身份之不同。

掛上 5.0 V8 引擎的 XJ Supersport,在 6,500 轉時能夠輸出高達 510 匹馬力,在 5,500 轉最高有 625 牛頓米扭力,計加速感確實很強力,而且有推背感,可見起步時衝力不能看小。其實這架車在起步、突然加速兩方面甚為出色,大概在 2,500 轉左右便能開始展示威力,令人驚嘆。由於車身採用大量鋁合金材料打造車身,因此重量亦減少多 150kg,只有 1,915kg,操控性亦有所改善。為了令車身操控更見完美,前後重量比例為 51:49,在多個主動懸掛系統、主動差速系統、Dynamic Mode 配合下,快車時操作亦得心應手,絕對沒有開著大車子的感覺,令 XJ Supersport 成為一架富操控性、舒適性的豪華座駕。


雖然 XJ 車身較為扁平,但是車廂內的頭頂空間都很充裕。


前後座都設有可調校頭枕,即使走過崎嶇道路,頭部也不會左遙右擺。


後座設有腳踏,細緻度絕不輸給豪華房車。


全新 2012 版的 XJ 5.0 V8 Supersport 的冷氣出風口,設有冷光燈作裝飾。


Jaguar 為後座乘客準備了兩個 8″ LCD 顯示屏,用作欣賞音樂、電影兩大用途。



透過遙控,後座乘客可輕易控制車上的影音設備,同時備有無線耳機,照顧周到。


完美的一體化駕駛倉,可見工程師在造車時心思細密。


全車採用 15 聲道 20 個 B&W 喇叭,用來聽 Classic 或 Jazz 一樣無問題。


當進入 Dynamic 駕駛模式時,錶板會由藍色轉為紅色,示意 XJ 進入跑車級狀態。


車內的 GPS 系統備有中文介面,尋找香港街道更方便。


車門和尾箱的門檻都設有金屬冷光踏板,令感覺更 Cyber。


Jaguar XJ 5.0 V8 Supersport 大概在 6,000 轉時已可輸出接近 510 匹馬力。

Jaguar XJL 5.0 V8 Supersport 規格表

【文、攝】Teddy Leung
【售價】HK$2,368,000(LWB)
【鳴謝】Jaguar Hong Kong
【查詢】2520 0989
【相關網址】http://www.jaguar.com

Jaguar XJ 5.0 V8 Supersport 圖片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