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18, 2024

Koenigsegg Jesko 香港亮相


Koenigsegg 中國南區、香港和澳門隆重呈現全新殿堂級性能跑車 – Koenigsegg Jesko。繼 2019日內瓦國際汽車展的全球首發後,Koenigsegg Jesko 在亞太地區的首次亮相。作為 Agera RS 的後繼車型,Jesko 是一款為極限性能而生,專注於賽道的合法公路車型。Jesko 以 Koenigsegg 品牌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Christian von Koenigsegg 先生的父親 Jesko von Koenigsegg 先生的名字命名。


Jesko 的澎湃動力來自於全新設計的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引擎採用180度平面式曲軸,配備了全新的進氣系統、更大尺寸的渦輪並且帶有空氣噴射功能,提供更精準的壓力控制。 全新引擎的核心是目前全世界最輕,重量僅為 12.5 公斤的 V8 曲軸。Koenigsegg 的 180 度平面式曲軸有助於更高效地產生更強勁的動力,並且實現可達 8,500 轉/分鐘的更高轉速。Koenigsegg 設計的空氣噴射系統由小型壓縮機以及碳纖維氣罐組成,這項正在申請專利的噴射系統置於 增壓渦輪系統內,可產生恆時20巴氣壓,可以有效加強渦輪啟動時的即時響應。


Koenigsegg 全新的 V8 引擎在使用普通汽油的情況下可以輸出 1,280 馬力,在個别特定市場甚至可以通過 使用 E85 生物燃料,使引擎爆發出高達 1,600 馬力的強勁動力。在 2,700-6,170 轉/每分鐘區間內可以提供 1,000 牛米的扭力輸出,在 5,100 轉/每分鐘可以達到1,500 牛米的峰值扭力。自主研發製造的全新 9 速多離合波箱,可以實現在任何擋 位之間近乎無延誤的切換。當駕駛員需要從目前的7擋切換到4擋以選擇獲得最大馬力的正確擋位,Koenigsegg LST則允許從 7擋直接切換到4擋,從而消除了連續切換多個擋位帶來的延遲。而傳統的雙離合器波箱,則無可避免需 要循序漸進地經過6擋和5擋,最終才能切換至4擋。此外,傳統的雙離合器波箱重量可達140公斤,而採用緊湊及超輕型封裝組成的Koenigsegg LST重量僅 有90公斤,已經包括了濕式離合器、飛輪、液體、啟動馬達和油泵。


Jesko車殼的長度增加了40毫米, 高度增加了22毫米,提供更寬敞的頭部和腿部空間。車身結構扭轉剛度達65,000牛米/度的抗扭曲能力, 受益於極其堅固的底盤技術,Koenigsegg的工程師可以專注於調校出有利於加強性能的懸掛,而不是彌補底盤的動力缺陷。Koenigsegg保留和強化了F1式加長叉臂,結合當今公路車型裡面所使用尺寸最大的車輪軸承,旨在提供極致的響應速度和駕駛感受。Triplex系統最開始運用於2010年的Koenigsegg Agera,依靠擺置在後懸掛的第三個水平阻尼器以對抗在 1,000匹馬力推動下加速時車輛出現的下沉傾向。


基於Jesko配備的空氣動力學套件可產生超過1000公斤的下壓力,車輛的前方懸掛也配置了一組Triplex 阻尼器,協助車輛在高空氣動力負載下保持最佳行駛高度,同時也不會削弱低速時的抓地力。此外,無論是前置還是後置的Triplex阻尼器都具有主動式回彈減震功能。輪胎方面,與曾經創下5項世界紀錄的Agera RS一樣,Jesko標配米芝蓮Pilot Sport Cup 2輪胎。此外,可選配米芝蓮全新可作為乾地專用胎的Pilot Sport Cup 2 R,這款輪胎採用了新的胎面花紋和增加了10% 接觸面積,顯著提高了性能和抓地力。


Jesko是目前所有Koenigsegg車型裡空氣動力學設計最激進的車型,車輛絕佳的下壓力參數完全體現出 其空氣動力學設計的成功:Jesko在時速250公里/小時可創造800公斤的下壓力,而到了275公里/小時 時,下壓力更可提升至1,000公斤。就同等時速下產生的下壓力而言,Jesko比One:1增加了30%,比 Agera RS增加了40%。Jesko是對Agera系列的致敬也是其精髓的延續。這款車融合了我們這8年來在Agera系列車型發展累積 的全部技術以及為迎接性能新時代的到來而創新的技術。同樣尺寸的引擎在使用E85生物燃料的情況下可爆發出驚人的1,600馬力而整備重量卻只有1,420公斤,Jesko馬力重量比突破1:1並且擁有與之匹配的硬件裝備。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