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Lamborghini Blancpain Super Trofeo 亞洲挑戰賽 第 4 站廣州激戰


林寶堅尼 寶珀 Super Trofeo 亞洲挑戰賽於 9 月 15 日及 16 日來到廣東國際賽道舉辦。廣州站是 2012 賽季的第四站,也是中國境內的第二站。首次舉辦 Super Trofeo 亞洲挑戰賽的廣東國際賽道符合國際汽聯 F3 標準,全長 2.82 公里,擁有可加速至 250 公里小時的直道和 13 個彎道。


香港林寶堅尼董事 Ablert Wong(左圖-右) 現身支持 88 號賽車的香港車手陳思俊(左圖-左)與先發車手謝榮鍵。

廣東國際賽道彎道的寬度比起馬來西亞雪邦或日本富士賽道狹窄不少,特別是大直線後的連續彎道對車手的過彎技術要求極高,稍有差池便十分容易發生意外,對於業餘車手來說是相當嚴峻的挑戰。週六的第一場正式比賽共有 16 隊參加,開賽不到 15 分鐘便陸續有車子因為發生碰撞或底盤問題而紛紛進入 PIT 區,經過 1 小時的激戰角逐後,最終共有 9 個車隊按照賽事規則跑完至少 23 圈,順利完成賽事。新加坡選手 Charlz(99 號車)首次登上冠軍寶座,Ramli(9 號車)獲得亞軍,而 Lok(2 號車)首次進入前三獲得季軍。


經過週六的比賽後,週日上午的第二場正式比賽,各參賽者在接近彎道時變得更謹慎,但同時因為有了週六的經驗,所以更加了解賽道的特性,出現不少超車的情況,比賽更緊張刺激。在鄂爾多斯站斬獲週末兩場比賽冠軍的 Ramli(9 號車)和 Chan/Tse(88 號車)在最後幾圈互不相讓衝擊第一,最終由 Ramli 摘得他在本賽季的第三座冠軍獎盃。 Liu/Rizzo(37 號車)在前半場比賽沉著應戰,曾先後排名第七和第六,隨後奮起直追並最終獲得亞軍。首次參加該賽事的日本選手 Uematsu(10 號車)在最後一圈中成功超越 Chan/Tse(88 號車)獲得季軍。


「經歷了雪邦、富士和鄂爾多斯的三站比賽之後,我們的車隊對於 Super Trofeo 賽車的性能和操控極限已經越來越熟悉,而且團隊之間的配合也變得更加默契。」林寶堅尼 寶珀 亞洲挑戰賽負責人 Cristiano Inverni 先生在週五的練習中表示。「林寶堅尼 寶珀 亞洲挑戰賽不僅僅是一場汽車賽事,也是一種義大利生活方式的體驗。看到所有參賽車隊的選手在比賽中形成了更加深厚的友誼,我們為這種團隊精神感到驕傲。」


「首次來到廣東國際賽道,我們感到非常興奮。」寶珀公司副總裁兼市場總監 Alain Delamuraz 表示「我們從來沒參加過這裡的比賽,但寶珀品牌所秉承的近 280 年的創新精神在這裡得到了進一步延續。贊助在中國舉辦的汽車賽事,是為了紀念寶珀悠久的品牌歷史,同時展示當今寶珀對於高端手錶製造工藝的不懈追求。正如我們上周全球首發的擁有農曆顯示功能的手錶一樣,它是我們五年多研發的重要成果,也是中國文化和哲學的極佳體現。」


(左至右)寶珀中國技術主管 Kavan Zheng、寶珀中國市場經理 Suki Zhang、Lamborghini Blancpain Super Trofeo 歐洲挑戰賽負責人Roberto Vaglietti 及亞洲負責人 Cristiano Inverni

據悉,廣州站結束後,林寶堅尼 寶珀 Super Trofeo 亞洲挑戰賽將移師上海 F1 國際賽道,在 10 月和 11 月先後完成第五站以及年度總決賽。屆時,林寶堅尼將向所有中國觀眾展示這個義大利超級跑車「極致、純粹、永不妥協」的品牌精髓。

比賽結果
第一場比賽
1.Charlz (#99),新加坡
2.Ramli (#9),馬來西亞
3.Lok (#2),中國
4.Chen / Zhang (#3),中國
5.Xu / Zhang (#7),中國
6.Han / Lu (#36),台灣
7.Chao / Lin (#38),台灣
8.Chan / Tse (#88),香港
9.Uematsu (#10),日本

第二場比賽
1.Ramli(#9),馬來西亞
2.Liu / Rizzo (#37),中國
3.Uematsu (#10),日本
4.Chan / Tse (#88),香港
5.Lok (#2),中國
6.Zheng / Wiser (#66),中國
7.Garbagnati / Indrasasana(#6),印度尼西亞
8.Chen / Zhang (#3),中國
9.Xu / Zhang (#7),中國
10.Han / Lu (#36),台灣
11.Chao / Lin (#38),台灣

Lamborghini Blancpain Super Trofeo 亞洲挑戰賽 第 4 站圖片集

文、攝:Nekki Yu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