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林寶堅尼 Huracan 後驅開篷版正式登陸香港


Huracan後驅開篷版擁有極具辨識度的前後設計特徵,更具侵略性的車輛設計使其區有別於四驅版車型。該車型搭載 5.2升V10自然吸氣發動機,最大輸出功率高達580馬力,車輛淨重僅為1,509千克,功率重量比為2.6千克/馬力。0-100公里/小時加速僅需3.6秒,最高時速達319公里/小時。

Huracan後驅開篷版現已正式抵港, 售價由港幣$3,980,000起(連稅),不斷壯大的Huracan家族,現已擁有完整的車型陣容。


軟頂開篷設計
Huracan後驅開篷版的前部、尾部經過重新設計,更加獨具一格。車身前端的大型進氣口得以重塑,引導冷空氣和逆風,增加前軸下壓力。倍耐力PZero頂級輪胎專為林寶堅尼後驅車型打造,配備19寸Kari輪轂將車輛性能展現至極;波浪形鋼制刹車與鋁制刹車盤,減輕車身重量,提升冷卻性能。座艙內配置了第二代林寶堅尼資訊娛樂系統,擁有12.3英寸高解析度彩色TFT液晶顯示幕。

這款Huracan家族的全新成員應用軟頂開篷設計,以其獨特的線條和自由升降的車頂區別於同系硬頂車型。在時速50公里內,軟頂的啟閉時間僅為17秒,輕量化的軟質頂篷保證了車輛原始重心,盡顯車輛的動態美學。
當車頂放下時,兩個設計獨特的車鰭由頂篷放置槽中展開,置於車身兩側,讓開篷版型的車身線條更具美感。置於車身後側的車鰭延續車頂線條,突出車身流線型設計。同時車輛側鰭可優化流過發動機單元的氣流,發動機艙蓋也為開篷版型專門打造而成。

精巧的通風單元設計減少了車頂開啟時氣流的干擾。無論在軟頂開啟還是關閉的狀態下,後窗玻璃都可自如放下。當車窗打開,V10自然吸氣發動機的澎湃聲浪便由發動機艙傳遞而出。兩塊可移動橫向擋風板有效地阻止了車艙內氣流的擾動,保證汽車即使在高速行駛時,車艙內部的語言交流也毫無壓力。


後輪驅動的極致性能
與Huracan硬頂車型一樣,這款車搭載5.2升V10自然吸氣發動機,最大輸出功率580馬力,最高轉速為8,000轉/分,峰值扭矩高達540牛·米;僅在1,000轉/分時,發動機即可爆發出高達75%的整體扭矩,車輛蓄勢待發。

無論開篷與否,Huracan後驅開篷版都擁有絕佳的動力性能。車輛淨重僅為1,509千克,功率重量比為2.6千克/馬力。底盤採用碳鋁複合材料打造而成,帶有防傾杆及彈簧的雙橫臂懸架,使兩驅車型發揮極致表現。採用全新的動力管理系統,以及更具韌性的懸架系統。轉向系統也經過再調校,使得車輛動態操控更加穩健、精准,同時將路面資訊更為直觀的傳遞給駕駛員。車輛前、後軸重量分配比為40:60,與Huracan四驅版相比,有效的減輕車輛行駛中,由前軸所產生的慣性。

7速雙離合變速箱“Lamborghini Doppia Frizione”(LDF)讓換檔速率更為迅捷,同時應用“Launch Control”系統,保證車輛極限加速狀態下的車身姿態。電動助力轉向系統與可選配的林寶堅尼動態轉向系統(LDS)經重新調校,依據駕駛模式和速度,保證在任何駕駛狀態下最大限度提升車輛動態操控感受,讓駕駛者隨時信心在握。


全新動力學設計提升了車輛駕駛的核心感受。作為車輛感應設備,林寶堅尼LPI(Lamborghini Piattaforma Inerziale)系統被放置在車輛重力中心,以此檢測車輛的3D動態,還可將資料即時傳送至可選裝的車輛轉向及穩定控制系統MRS(Magneto Rheological Suspension)。而經過再次調校的車輛電子穩定控制系統(ESC)適應所有駕駛狀況,最大限度的保證後驅車輛的駕駛穩定性。

ANIMA自我調整網路智慧化管理系統(Adaptive Network Intelligent Management)也經過改造承襲了後輪驅動車輛的精髓。駕駛員通過方向盤下方的模式按鍵,選擇不同駕駛模式:STRADA日常駕駛模式,車輛表現更趨穩健;SPORT模式,可全面提升車輛駕駛體驗,帶來令人血脈沸騰的愉悅感受;CORSA模式使得車輛發揮最大潛能,並經由調整使之具有過度轉向特性,帶來賽道駕駛的極致體驗。

正如Huracan家族的其他車型,後驅開篷版配置了氣缸閉停技術,以此提高燃油效率,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緩和駕駛狀態下,發動機會暫時關閉10缸中的5個;而在加速時,系統會將發動機同步切換至10缸模式,整個過程迅捷靈敏,即使是駕駛者也很難察覺。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