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Land Rover Discovery 3.0 TDV6 Diesel 仍是多人爭


柴油車在香港已經沒有市場?看來又未必,全新五代 Discovery 5 3.0 TDV6 柴油版抵港後,新車被車主一掃而空,下一批貨仍有待公布,政府新的 15 年硬殺柴油車條例看來沒有影響到銷情。


今次試駕的 Discovery 3.0 TDV6 Diesel 跟過往有什麼分別呢?它是重新包裝 Black Design Pack 的 SE 版本,由內到外都注入大量黑色元素,有點像 Audi 早幾年愛玩的 Black Edition 一樣。試駕車車身以碳灰色塗裝,車頭鬼面罩、泵把上的飾件、輪圈等都是黑色去襯托車身。而試駕車上的輪圈達 20 吋,讓這部已經巨大的 Discovery 更加有霸氣。基本上這個 Black Design 配很多車身顏色都好看,如黑色、深紅、白色等等,都能突顯到這套 Package 的特式。再仔細看看,車側沙板的 Discovery 招牌和窗框亦是黑魂風格。寬敞的車廂佈局,一向時 Discovery 賣點,再以完善、齊全的設備去令使用者滿足行車時各重需要。新車有觸控 InControl Touch 娛樂系統、前後座各兩組 USB 充電接口、覆蓋到前後座的大型天幕、360 環視鏡頭等等。車尾尾箱設有額外的小平台,遊車河釣魚、戶外路營就很適合。不過有一點要留意,柴油版是五座位,後排座位後方原廠因應香港法律加了一度原廠鐵網作分隔,來跟私家車作分野(此車需要 2 號牌才可駕駛)。由於 Discovery 的尾箱超大,更本沒有影響載物量。


柴油版 Discovery 基本上無需要擔心引擎聲音問題,它的隔音都做得很不錯,一般情況下最明顯的聲音傳入車廂應該是旁邊有大車駛近才比較明顯。動力表現方面,使用了 V6 Turbo 柴油引擎,最大馬力 258 匹和 600 牛頓米扭力,其 1,750 低轉高扭力表現優點,未令人覺得車子笨重,加上開這類越野車預期的反應都要比一般房跑慢一點,以適應不同路面需要,所以都是表現之內。起步感覺反應不錯,轉檔亦是舒適平順類型。筆者帶它開一小段爛路,路面高低頗為明顯,提升車身高度後和四驅協助下,讓人輕鬆、安心走過,也提升了舒適性,是入門越野車不能相比。不過一心想要柴油版的車主,就要等一下子才有貨,皆因首批貨源已全數賣出,最新貨源要下單時跟銷售員查詢才有較準確時間。


車身高度可因應路面狀況進行高低調校。


大型越野車的車廂一樣可以豪華舒適。


錶板可以看到行車線提示。


轉盤式波段切換已是 Land Rover 近年標誌之一。


Discovery 的越野行車系統可以對應不同路面需要。


駕駛艙中橋手枕打開後,可當作小餐台之用。


車內的 USB 充電位很充裕。


車身佈滿鏡頭,作 360 度環視泊車和睇位之用。


擁有超大型天幕,前後都可以有更多光線進入。


車尾附加了小平台,遊車河釣魚、戶外路營就很適合。


車尾小平台和車尾車身高度都可以在尾箱的快捷鍵調校。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V6 Turbo 柴油引擎
排氣量:2,993cc
最大馬力:258 匹 / 3,750 轉時
最大扭力:600 牛頓米 / 1,750-2,250 轉時
波箱設計:8 前速半自動波箱
體積:4,970 X 2,220 X 1,888mm
重量:2,230kg

詳盡規格表
https://autos.car1.hk/product/LAND-ROVER-Discovery-30-TDV6-Diesel/1029/

售價:HK$768,000元起(已扣減環保商用車稅項)
網址:http://www.landrover.com.hk/
查詢:2821 7147(英倫汽車)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