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全明星陣容激戰澳門 班博、勒布和馬丁包攬前三

Pic1_Loeb-Bamber-Ragginger
在第六十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期間,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保時捷911誕辰50周年邀請賽今天在東望洋賽道舉行。三位首次在這裡參賽的車手最終成就”全明星”前三。在雨後濕滑的賽道上經過九圈的比拼後,班博(Earl Bamber)第一個沖過終點線。九屆世界拉力錦標賽冠軍勒布(Sébastien Loeb)駕控保時捷911 GT3 Cup賽車的表演就像他在一些條件艱苦的拉力賽段上一樣自如,最終奪下亞軍。贏得季軍的是奧鷹-捷駿&駿保捷車隊的車手馬丁(Martin Ragginger),這位奧地利車手的發車位置僅在第五,但在比賽中連續超車,表現不俗。

在B 組稱雄的是Nexus Racing車隊的車手韓登(Alif Hamdan),他在比賽的最後一圈奮力超越一直跑在自己前面的 OpenRoad Racing車隊車手謝漢耀,首次參賽的澳門車手謝榮健取得第三。

新科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總冠軍班博稱自己第一次在澳門的參賽經歷“令人難忘”:“比賽從一開始就很艱苦。每個人都是本周第一次遇到濕滑的賽道條件,就好像大家都身處雲霧籠罩的深山裡似的。第一彎非常濕滑,我們都有點兒打滑,但我還是超過了隊友澤圭太。安全車出來之後我就想好要在比賽恢復時抓住機會,結果我做到了,剩下的時間裡要做的就是保護好輪胎了。在這裡我想感謝贊助商LKM,他們的車隊非常棒。也要感謝保時捷能讓我們有機會來這裡比賽,真的是我所到過的最棒的一條賽道。”

Pic2_Bamber_leads_Loeb
23歲的班博隨即收到更多的好消息:他成為2013年保時捷賽車運動國際盃賽獎金得主,獲得20萬歐元的支持於下賽季出戰保時捷美孚1號超級盃的比賽。

勒布則表示自己來澳門參賽之前並沒有過多的期許,因此能取得亞軍已是非常高興:“我真的沒想太多,只是希望車能比較快,最好能進前三。結果車給我的感覺確實很不錯,從練習賽開始我就覺得賽車的平衡很令人滿意,本來我確實有些擔心因為我從未試過這台車。今天的比賽從一開始就是興奮和緊張的融合體,第一計時段的賽道確實有點兒滑,安全車離開之後班博越來越快,稍微放開後我就知道不太好追了。但整場比賽很精彩,賽道也很不錯,而且這兩天能遇上的特殊狀態我們都遇到了。

在掌握了這條對車手要求很高的賽道後,馬丁的表現也很搶眼:“老實說昨天對我們來說並不好。從練習開始一直到排位的時候我都在掙扎,始終不能找到自己的節奏和速度。排位賽時我還撞上了護牆,雖然是第五名但顯然不是最理想的起步位置。結果今天下雨反而幫助了我。發車時很順利,比賽中的超車也相對容易。我覺得自己盡了全力,特別是在直道上一直在拼命加油。在第一圈超過艾明達,安全車離開後又很快超過澤圭太,但距離前面的班博和勒布距離有點兒太遠了。我嘗試了追近一些,希望他們爭鬥再激烈一些,但實在接近不了。”

Pic3_Sebastien_Loeb
由於雨後賽道濕滑,賽會決定出動安全車帶領參賽車輛滾動發車。安全車在第二圈結束時離開,班博立即向排位第一的澤圭太發動進攻,並在東方文華彎之後的直道上超越了隊友。而勒布隨後也逼近澤圭太,在第四圈開始時將其超越。

正在勒布縮小與班博的差距時,建發車隊的張志強和永達東方車隊的本傑明在水塘北角彎碰撞在一起雙雙撞上護牆,引發安全車出動。第六圈比賽恢復進行,班博迅速帶開,逐漸將領先優勢擴大到4.227秒並率先撞線。

馬丁則在比賽開始後不久超越艾明達,安全車離開後又追上澤圭太並成功超車,升至第三完賽。

百泰車隊的張大勝也是首次在澳門參賽,最終取得一個相當不錯的第六名。兩位特別受邀前來參賽的日本車手——Bright Motorsport車隊的小河諒和Improve Racing車隊的安岡秀徒分列第七和第八。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保時捷911誕辰50周年邀請賽無疑是賽事十一個賽季歷史上最精彩、最令人難忘的一場比賽。讓我們記住這三位初次亮相東望洋賽道便盡展才華一舉征服這條傳奇賽道的車手:班博,勒布和馬丁。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