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Lotus Elise Club Racer 賽車基因 減磅出擊


最新到港的 Lotus Elise Club Racer 輕量出擊,廠方以普通版 Elise 作為基礎,刪減多餘的「脂肪」,例如音響配備、隔音設施、簡化型手動式開篷軟頂、地毯和改用輕量化的細碼電池,成功將原本 876kg 減磅 24kg 達至 852kg,變成名副其實的「戰鬥格」去滿足熱血車迷。


無論是外型或性能 Elise Club Racer 都是最接近賽車版的街車,底風阻的流線型設計和全身上下多處的 CR 賽車標誌,便是賽車基因最佳的識別碼。Elise Club Racer 搭載 1.6 公升直四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 136 匹 / 6800 轉時及160 牛頓米扭力 / 4400 轉時,馬力雖細,但因為 Elise Club Racer 車重只有 852kg 的關係,所以 0-100km/h 的加速時間只需 6.5 秒,極速更可達 203mk/h。


車重減輕還令到駕駛感提升,回饋路面訊息更有實感,例如在攻彎時反應更直接迅速,而且追加的 DPM(Dynamic Performance Management)車身動態管理系統,透過波箱下方的 Sport 模式按鈕,激發更多的駕駛樂趣。還有亦因車重關係令到耗油量降低,綜合城鎮與區外的數據,平均每百公里只需 6.3L,換算後則表示每公里只需 $1,相信很難找到油耗如此理想的同級車款。

文、攝:Nekki Yu
售價:HKD$599,000
查詢:2877 0810(Richburg Lotus)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