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澳門格蘭披治 2010:Volkswagen 三級方程式奪冠


在第57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Macau Grand Prix)的壓軸大戲 – 三級方程式大賽(F3)的決賽中,來自Volkswagen Signature車隊,駕駛1號賽車的Edoardo Mortara(23歲)憑藉39分30.753秒的成績成功衛冕,這也使他成為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歷史上首位連續兩年贏得F3比賽冠軍的車手。同樣來自Volkswagen Signature車隊,駕駛3號賽車的Laurens Vanthoor(19歲),以39分32.873秒的成績獲得亞軍。本次F3大賽也是繼去年Volkswagen包攬冠亞軍後,再次將前兩名收入囊中,同時也再次證實了Volkswagen在賽車運動的強大實力。

大眾汽車集團(中國)董事、執行副總裁蘇偉銘先生表示:「如此高水準的比賽完美地詮釋了Volkswagen品牌的魅力,同時也展現了Volkswagen多年來積極投身賽車運動、培養優秀賽手的優良傳統。我們希望通過對賽車運動的大力支持,在觀眾們欣賞到精彩比賽的同時,讓他們體會到Volkswagen創新、責任的品牌價值以及動感、激情的品牌元素。」


今年Volkswagen共有13名車手參加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車手們雖然年輕,卻都代表Volkswagen參加過眾多國際著名賽事,積累了豐富的經驗,他們已經成爲了賽車界的耀眼明星。Volkswagen Signature車隊的賽車手Edoardo Mortara在去年的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中就曾舉起F3冠軍獎盃,今年又和隊友Marco Wittmann一起分獲2010年全球頂級的三級方程式歐洲系列賽的冠亞軍,今天在澳門的再度奪冠,充分體現了Volkswagen賽手不斷挑戰自我的賽車精神。而年僅19歲的Laurens Vanthoor 也憑藉非凡的天賦和不懈的努力,在今天贏得了個人F3比賽的最好名次。同時,駕駛配備Volkswagen引擎賽車的Carlin車隊也展現出了超凡實力。


大眾汽車賽車運動部總監Kris Nissen表示:「Volkswagen在賽車運動有著悠久的歷史和輝煌的成就,培養了無數著名的賽車手。而三級方程式一向被視爲一級方程式賽手的搖籃,眾多著名賽車手從這裏誕生。Volkswagen希望通過對三級方程式的全情投入,爲賽車運動栽培更多具備頂尖素質的明日之星。」

此次Volkswagen的比賽用車備有專門爲F3賽事研發的2.0升自然吸氣引擎,由量產車型的改進而來,最大功率爲154kW(210馬力),扭矩爲250Nm/5400rpm。如此澎湃的動力,用來驅動一輛重量僅爲540kg的F3賽車,讓每位賽手都感受到風馳電掣的極速體驗。

至今為止,Volkswagen投身賽車運動已經超過了40年,透過科技提升成績,同時也爲培養年輕賽車手而不斷努力。從1966年開始,Volkswagen就憑藉領先的技術徵戰方程式賽場,並將眾多天才帶入了方程式賽車的世界。此外,Scirocco Cup、ADAC Volkswagen Polo Cup及其前身Lupo Cup等經典的單一車型杯賽也爲剛邁入賽車運動的賽車手們提供了極佳的展示平台。不僅如此,在運動車賽、拉力賽和24小時耐力賽等,Volkswagen同樣戰績優異,並擁有大量擁躉。

鳴謝:Volkswagen Hong Kong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