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澳門格蘭披治 GT 盃:莫他拿再次杆位發車


兩屆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冠軍莫他拿(Edoardo Mortara)延續昨日的首節排位賽的強勢,將在明日舉行的星河灣‧名門世家澳門 GT 盃杆位發車。這位意大利車手再次證明總長 6.2 公里的東望洋賽道是他的「主場」,造出驚人的 2 分 21.254 秒圈速,以超過三秒優勢壓倒第二位對手。


衛冕冠軍日本車手澤圭太將和莫他拿並列發車,他在第二節排位賽駕駛林寶堅尼 LP-560 於末段造出個人最快成績。

英國車手屈斯(Danny Watts)將駕駛首次在亞洲上陣的麥拿倫 MP4 排第三位出戰,澳門車手艾明達(Rodolfo Avila)將和屈斯並列發車。艾明達在第二節排位賽造出的時間比之前大有進步,將駕駛保時捷 911 GT3 R 出戰。


駕駛法拉利 F458 GT3 的新加坡車手莫永新排名第五,領先駕駛奧迪R8 LMS GT3的都築晶裕。排在第四列發車的車手包括駕駛阿斯頓馬田 DBRS9 GT3 的日本車手藤井誠暢和駕駛奧迪 R8 LMS GT3 的英國車手邁恩斯(Richard Meins)。駕駛福特 GT3 的香港車手陳啟耀撞欄,令排位賽一度暫停6分鐘。賽事於20分鐘後重開。莫他拿在賽事最後三分鐘和一眾車手下戰書,全速前進奪得杆位。不少車手都在之後造出最快時間,但依然無法超越莫他拿。駕駛保時捷 997 GT Cup 3.8 的澳門車手黃鏡輝將以第十四位發車。另一位澳門車手、駕駛保時捷 997 GT Cup 3.6 的姚子禾,以及駕駛法拉利F430 GT 的女車手李靜雯 (Diana Rosario)則分別以第二十六和二十七位發車。

攝:Teddy Leung & Jeff Poon
鳴謝:Volkswagen Hong Kong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