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McLaren 誠邀 John Watson 體驗 MP4-12C 超級跑車極速狂飈


McLaren 首部採用碳纖合成車殼的賽車至今已有 30 年,是次 McLaren 誠邀前一級方程式冠軍車手 John Watson 率先試駕別具創意的 McLaren MP4-12C 超級跑車。計劃於今年稍後時間發售的 MP4-12C 將會是全世界首部一體式模製碳纖底盤的全新超級跑車。

McLaren 將於 3 月展示揉合昔日碳纖研發技術及新世代一體式碳纖底盤科研成果的全新超級跑車系列,並力邀 5 度勝出一級方程式格蘭披治賽分站冠軍的知名賽車好手 John Watson,再次駕駛着曾保護他生命的 MP4/1 戰車馳騁於英國銀石跑道;與此同時,Watson 亦將率先試駕即將於今個夏天閃耀車壇、一部勢必改寫碳纖技術新標準的超級跑車 – MP4-12C。


自 1981 年採用革命性的碳纖技術作為旗下一級方程式賽車 MP4/1 的車殼設計起,McLaren成功確立了碳纖始創者的領導地位。同時把力量及輕巧車身兩項優點完美地結合於一身的 MP4/1 賽車,為車隊帶來無遠弗界成績,John Watson 不但駕駛着 MP4/1 揚威於英國銀石賽車場,更憑著 MP4/1 堅固的安全設計,成功地在該賽季的其中一站高速撞車事故中幸保性命,安然無恙地自駕駛座步行出來,從此,為 McLaren 碳纖技術的可靠及安全奠下了良好美譽。

John Watson 將於 3 月 4 日,再次駕駛著其昔日「戰車」MP4/1 馳騁於銀石跑道上,屆時,Watson 更會首次試駕 McLaren 驚世之作 MP4 -12C 超級跑車。MP4-12C 是 McLaren 首款採用一體式模製碳纖維底盤研發技術的跑車,它同時集輕巧、堅硬及具備一級方程式賽車設計與功能架構於一身的超級跑車。MP4-12C 可說是鞏固 McLaren 作為碳纖技術研發始創者的代表作。


事實上,McLaren 一直致力於混合技術的研發工作,而隨著推出售價只及同類型碳纖跑車一半的 MP4-12C 高性能超級跑車,加上符合成本效益的工業化生產系統,不單愛好超級跑車的車迷更容易負擔得來,同時,更開啟了把碳纖底盤帶進日常代步車輛的時代之門。

McLaren Automotive 執行總監 Antony Sheriff 表示:「憑藉 McLaren 團隊的熱誠,我們不單一直在生產物料及技術上不斷推陳出新以研發能勝出比賽及性能更為卓越的終極跑車。就在今天,在我們推出首款碳纖底盤的 30 年後,這股熱誠讓我們終可見證碳技術將轉移到主流生產線之上。」

「公司將承先啟後,計劃每年生產不超於 5,000 架採用碳纖技術為本的豪華超級跑車。我們亦帶領業界,採用更具成本效率的生產線系統代替傳統以人手裝嵌碳纖底盤的工序。」


John Watson 於懷緬以往光輝日子時表示:「30 年前我駕駛着 MP4/1 進入銀石賽道,30 年後的今日駕駛着全新 MP4-12C 超級跑車再次踏足這條熟悉的賽道,彷彿讓我跟並肩作戰多年的『戰車』再一次重聚,不單令我百感交集,亦感到與有榮焉。」

McLaren Automotive 項目總監 Mark Vinnels 稱:「擁有 30 年碳科技的開發經驗,McLaren 對碳科技的優勢了解透切。隨着 12C 及未來更多車型的推出,我們在提高質量的同時,亦憑藉工業化發展及規模經濟效益提升 McLaren 超級跑車的產量。」

全新的 MP4-12C 擁有出眾的外型及優異的駕駛性能由 0 加速至 100 km/h 僅需 3.1 秒及擁有最高 330km/h 的極速,並預計將於今年稍後時間正式推售。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