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4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25, 2024

2013 迪拜國際車展:布加迪全球首發 “Meo Costantini” 傳奇限量版車型

meo-costantini-01
法國超豪華傳奇汽車品牌布加迪於2013年迪拜國際車展(11月5日至9日)全球首發第三款傳奇限量版車型。布加迪汽車以這款全新的威速16.4 Grand Sport Vitesse “Meo Costantini”傳奇限量版車型,紀念品牌傳奇英雄Meo Costantini。Meo Costantini是布加迪品牌創始人埃托裡·布加迪(Ettore Bugatti)先生的摯友,曾領導布加迪車隊征戰各大賽道多年。此外,Meo Costantini還是一位傳奇賽車手,曾駕駛布加迪Type 35賽車兩度摘得塔加費羅裡奧大賽(Targa Florio)桂冠。與另外五款傳奇限量版車型一樣,“Meo Costantini”傳奇限量版車型全球僅限量發售3台。

布加迪汽車主席沃爾夫岡·施萊柏博士(Dr. Wolfgang Schreiber)表示:“Meo Costantini代表了布加迪賽車史上最為光耀輝煌的年代。上世紀20年代,埃托裡·布加迪先生所設計、打造的布加迪車型憑藉輕量化的車身結構與技術美學,成就一系列傳奇座駕。而布加迪Type 35車型自誕生之日起,以其卓然超凡的姿態成為賽車運動史上最成功的偉大賽車之一。全新推出的威速‘Meo Costantini’傳奇限量版旨在向品牌歷史上的這一傳奇賽車致敬。”

meo-costantini-02
Bartolomeo Costantini(Meo Constantini)出生於1889年,曾擔任布加迪車隊隊長一職長達8年時間。從小就對賽車運動懷抱激情嚮往的他,很早便開始了其賽車生涯。一戰後,他首度接觸布加迪汽車,並參與當時布加迪Type 13車型的調校與改裝工作。1920年至1921年間,Costantini正是駕駛著這款車型征戰各大賽場。也是通過這一系列比賽,埃托裡·布加迪先生見識到了這位年輕的義大利車手在賽車運動方面的傑出天賦,兩人也由此展開了一段深厚的友誼。1923年,Costantini受布加迪先生邀請加入布加迪汽車,擔任品牌賽車手兼賽事顧問。1925年至1926年間,Costantini代表布加迪車隊,兩度贏得當時最富盛名的塔加費羅裡奧大賽冠軍。1926年,他還代表布加迪汽車,摘得西班牙大獎賽、米蘭大獎賽桂冠,並在義大利蒙紮賽道收穫亞軍的好成績。1927年至1935年間,Costantini退居幕後,將全部精力投入到布加迪車隊的領導與管理工作當中。1937年,Costantini離開布加迪汽車。

2013年8月,布加迪在圓石灘車展上成功推出“Les Légendes de Bugatti”車型中的首款非凡力作“Jean-Pierre Wimille”傳奇限量版;此後,布加迪在法蘭克福車展上相繼發佈了第二款傳奇力作“Jean Bugatti”傳奇限量版。如今,第三款傳奇限量版車型于迪拜國際車展全球首發,旨在向品牌英雄人物Meo Costantini致敬。

“Meo Costantini”傳奇限量版車型基於布加迪威速16.4 Grand Sport Vitesse車型傾力打造而成。其所搭載的8.0升W16發動機,最大功率可達1200匹馬力,峰值扭矩可達驚人的1500牛•米(3000-500轉/分),使得車輛僅在2.6秒的時間內即可完成從靜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時。2013年4月,布加迪威速16.4 Grand Sport Vitesse創下408.84公里/小時的極速紀錄,成為世界上速度最快的量產敞篷超級跑車。

meo-costantini-07
“Meo Costantini”傳奇限量版車身採用碳纖維材料打造而成,雙向翼子板、車門、車門後部件、圓形浮雕(medaillons)及前保險杠沿則採用鋁質結構精製而成。這款超級跑車的碳纖維部件被噴塗以象徵著法國賽車的經典藍色,同時意在向布加迪傳奇賽車Type 35致敬。布加迪更為這款全新的傳奇限量版車型特別調製了“Bugatti Dark Blue Sport”的專屬車漆顏色。布加迪作為全球唯一可提供拋光清漆塗層鋁制車身的汽車製造商,該車型的鋁制部件均經手工打磨光滑並噴塗以清漆著色。車輛兩側的翼子板則被噴塗以清漆和藍色的雙層漆面,完美展現了布加迪高超精妙的車身噴塗工藝。
車輛後減速板上以“Bugatti Dark Blue Sport”深藍色噴繪了塔加費羅裡奧賽道的輪廓,以紀念Costantini在塔加費羅裡奧大賽中所取得的偉大勝利。鐳射刻印在鋁制油箱及油箱蓋上的銀色“Meo Costantini”簽名字樣,亦是標識這款同名傳奇限量版車型的一大專屬特徵。

meo-costantini-04
“Meo Costantini”傳奇限量版座艙內飾全部由甄選皮革包覆、打造而成。頂篷、車廂、座椅之間以及車艙後壁均採用白蘭地色調的“Gaucho”配色設計。座椅側墊、扶手、中控台、門板、儀錶板及方向盤則採用“Lake Blue”藍色皮革包覆。裝飾性的淺藍色(Bugatti Light Blue Sport)撞色縫線與車廂整體配色相得益彰。

座艙內部,源自傳奇人物的設計項目隨處可見:座椅頭枕上,以“Bugatti Light Blue Sport”淺藍色縫線精心縫製的“Meo Costantini”簽名字樣;中央儲物盒蓋上,精心打磨的鋁制塔加費羅裡奧賽道輪廓在EB標識和深藍色碳纖維的飾板映襯下,格外醒目。
車輛內飾的另一大專屬特徵在於,以鐳射刻印在車門內側皮革覆面上的經典賽車場景與傳奇車型圖案,臻致細節綻放精湛工藝之美。這些圖案精心描繪了Meo Costantini賽車生涯中的巔峰時刻,完美再現上世紀20年代賽車運動的精彩畫面。車門內部置物凹槽以及門把手內部均以“Bugatti Light Blue Sport”淺藍色著色,為整體內飾設計增添點睛之效。

更多傳奇限量版車型的經典設計項目還包括:中控台延展部分的碳纖維飾件、“跳舞的大象”Legend標識、門檻踏板處鑲嵌的Meo Costantini肖像及簽名字樣。

meo-costantini-05
作為賽車運動史上最成功的傳奇車型之一,布加迪Type 35曾贏得2,000多場比賽的勝利,更為布加迪汽車迎來品牌歷史上的黃金年代。正如一句當時的格言“周日載譽而歸,週一傾情而去”所描述的,埃托裡·布加迪先生常在賽車比賽結束後,當場將Type 35成功地銷售給許多極具經濟實力的賽車手。上世紀20年代,Type 35是唯一一款既能競逐賽道,又能馳騁公路的傳奇車型。
Meo Costantini憑藉Type 35成就了其賽車職業生涯裡的各項輝煌勝利。這款傳奇賽車採用2升直列八缸發動機,最大輸出功率為100馬力。750公斤的整體車身重量以完美比例(50:50)分佈於前、後車橋上,賦予賽車無與倫比的絕佳操控性能。它特有的淚滴形車身設計至今仍令人心馳神往。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