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3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18, 2024

Mercedes-Benz B-Class 27 萬環保驚喜價到港!


隨著入門級車款越來越多,單靠外觀轉變可能對一班實用型車主來說較為欠缺吸引力,特別是 2012 年經濟前景不甚樂觀,車主買車或換車都更謹慎。不過,於 3 月 1 日假跑馬地馬場舉行發布會的 Mercedes-Benz B-Class 卻無懼這些問題,更型仔的造型、更豪華的設備和全新 7 速 DCT 雙離合波箱,足以令人心動;再加上扣除環保汽車首次登記稅後,只售 HK$269,000 的驚喜價,心動不如行動。


B-Class 最明顯改變是車身高度比上一代調低了 5mm,座椅與路面的高度縮短至 86mm,令新車較為貼近地面,運動感比上一代提升不少;若果選擇 Sports Package 的懸掛系統,車身高度更將會進一步下調 20mm,低重心令車子的入彎性能加強;配合車側 A 柱位延伸至 C 柱位的肌肉線條,將 B-Class 奔馳時的動感提升至新境界。車身的細節位置大玩「銀色」風格,車頭三芒星鬼面罩的雙間飾條、泵把兩側進氣口位的 LED 燈飾條、下方並排的頭唇飾條、車側門窗的直線飾條、車尾泵把肩線的細小飾條和車尾蓋廠徽下的寬闊飾條等等,全部皆是採用電鍍銀色設計,簡單卻搶眼,為入門級 B-Class 帶來高級轎車的氣派。


外觀吸引,內籠同樣不會輸蝕。最矚目是中央三個大圓形冷氣出風口,電鍍銀的十字形噴嘴,相信將會是Mercedes-Benz 以後的設計指標之一,上方 5.8 吋彩色螢幕有著銀色的鍍鋅內框。三幅式跑車軚環和下方腳掣及油門皆採用電鍍銀色物料,令 B-Class 內外佈局得到內外呼應。今代 B-Class 使用更直立的座椅設計,並改善車廂空間,如前座頭部空間達 1,047mm,後座伸腿空間提升至 976mm 的深度,令 B-Class 車廂擁有傲視同濟的寬闊範圍。此外,PRE-SAFE(乘客主動防護系統)首次配置於新 B 系,以往只配置於高級型號的安全輔助系統,如專注力警示系統、主動泊車輔助系統、斜坡防溜功能、後視攝像機(可選)、司機膝部全氣袋和自動適應煞車系統,全新 B-Class 普通版亦已配備,完全有提升購買它的意欲。


B180 和 B200 採用 1.6 升四汽缸引擎,前者可輪出最大馬力 122 匹及最大扭力 200 牛頓米,後者則輸出 156 匹最大馬力及 250 牛頓米最大扭力。但焦點還是集中在全新的 7 速 DCT 雙離合器波箱,具備 7 個檔位,可靈活地配合不同的引擎轉速,令車子效能更易發揮出來。

除了標準版外,B-Class 還提供了 Sports Package 和 Exclusive Package 給客戶選擇。Sports Package 主要包括了 17 吋合金軨、跑車化懸掛系統、直接轉向系統、三幅式跑車化多功能軚盤和不銹鋼跑車化腳踏。Exclusive Package 則包括高光澤黑桃木、12 按鍵功能真皮軚盤、4 支撐點舒適前排座椅和 ARTICO 門板和儀表板。

Mercedes-Benz B-Class 圖片集

售價:
B180 BlueEFFICIENCY:HK$269,000(已減去環保汽車首次登記稅)
B200 BlueEFFICIENCY:HK$299,000(已減去環保汽車首次登記稅)
查詢:2594 8800(Mercedes-Benz HK)

文、攝:Nekki Yu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