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Mercedes-Benz CL500 BlueEFFICIENCY 環保豪跑


汽車大多數會視作交通工具,不過對於很多富豪來說,車只是玩物而已。要在汽車和玩物之間找到心頭好的話,房跑車是很多的人夢寐以求的車款。平治 Mercedes-Benz 貴為最受歡迎豪華車之一,在房跑車款式一直備受用家追捧。她們的 CL-Class 便是眾多品牌中的佼佼者,不論是電影、現實世界也不難找到它的蹤影。最近 CL-Class 的 Facelift 已經抵港,CL500 掛上全新的環保引擎後,令這架車的更多啅頭。


新引擎成 CL500 新焦點
已是豪車級別的 CL500 在很多外在、內在已經難以挑剔,平治今次在 Facelift 版為這架車換上全新心臟,掛著 BLUEEFFICIENCY 環保引擎的它,排氣量雖然比上代更小,不過在新一代的噴霧式直噴技術協助下,採用 V8 雙渦輪增壓的 4,633cc 引擎後,其馬力和扭力不跌反升,而且升幅也頗明顯。馬力由過去的 388 匹提升至 435 匹,而扭力更由過去的 500 牛頓米提升至 700 牛頓米。至於波箱方面,就使用了 7G-Tronic +/- 半自動波箱,軚盤後方同時備有轉檔撥片設備,轉檔反應其實無需懷疑。在全新的機器組合下,CL500 Facelift 由 0-100km/h 只需 4.9 秒,比上代還快 0.5 秒,更重要的是,這副 BLUEEFFICIENCY 引擎,在油耗方面為 9.5L/100km,二氧化碳排放更去到 224g/km,以一架接近 4,700cc 的汽車來說算是很不俗。



舒適與馬力兼具
CL500 車廂內的配置都是平治頂級設備,真皮座椅、桃木飾件、後排空調等等,此外前座還設有按摩椅,其調校細緻度不比家用按摩椅遜色,不過由於要配合駕駛需要,按摩力度當然會「細力」一點吧。CL500 車身重量多達 2,070kg,在豪華車來說雖然是個很常見的數字,但是在買房跑的車主角度來看,當然可以輕一點的話就更好吧,不過在駕駛感方面,大家不必為它擔心吧,筆者開著 CL500 走了一轉清水灣後,在全新直噴引擎和 Bi-Turbo 配合下,其實只要油門輕輕踏深一點,其加速力已經不經不覺間湧出來,而且來得很線性,是一架「舒適先決」的房跑車,車身長度雖然達到 5,065mm,但是過彎時也十分瀟灑順暢,都有賴低滾動阻力輪胎和 Active Body Control 主動懸掛控制系統發揮一定作用。Sport Mode 也可以在 CL500 身上找到,在 Sport Mode 環境下,引擎表現就像跑車般,在 3,000 至 4,000 轉時,馬力輸出已經令人留下深刻印像,去到 5,500 轉時更不用多說,此時,隔音極佳的 CL500 車廂內,也隱約聽到引擎、尾喉傳來的宣戰聲。


外型、內涵同時升級
CL500 今代應用環保引擎之外,車燈已大量應用 LED 作照明,現在最 Hit 的 LED 日光燈也可以在它身上找到。此外,車身加入了擾流設計,令風阻進一步降低,對減低油耗也有一定幫助。今次 Facelift 車頭的 V 型鬼面罩是全新設計,套用在 CL500 身上,令這架車看起來更瀟灑,更有跑味。車頭燈罩的設計流線起來,與整個前泵杷線條互相呼應。在車身的中央位置,有一條由沙板伸展到車尾的腰線,在日光下看更富肌肉感。這架雙門 CL500 還配了 19 吋合金輪圈,這個配置都是想跑感更突出,而這套五幅式輪圈令人感到車廠用心選配,與 CL500 的氣質一脈相連,令外觀調校得火喉剛剛好。

至於安全設計,CL500 也同樣升級了,如 Intelligent Light System、Adaptive Highbeam Assist、Attention Assist 和 Active Lane Keeping Assist 已是這個級別的標準配置,安全性不用置而。話需如此,配置了先進的安全設備,大家開車也一樣要注意四周環境,以察安全。

雙門豪華房跑其實還有其他品牌,不過論名氣、舒適、性能三方面來看,平治的捧場客始終多一點。再加上今次加入了環保引擎,CL500 BlueEFFICIENCY 再多了一個賣點,儘管這個級數的車主不會計較這小小油費,不過新引擎對保護環境是有一定的幫助,同時對車主的形象相信也有一定提升。



真皮桃木軚環,令駕駛席盡現豪氣。


軚盤後設有轉檔搬片,完全迎合這架房跑車車主口味。


車匙插座模樣


指針式的時鐘,令這架車感覺更高貴。


手機以藍牙連接到這架車後,就可以用附設的數字鍵盤輸入電話號碼。


中控台的顯示屏,可以利用最低的按鍵來旋轉到適合前座左邊乘客的觀賞角度。


LCD 顯示的錶板,日間也能提供一個很清晰的顯示,而且文字顯示格外鮮明。


前座設有多個按摩功能,下班鬆一鬆很適合。試駕時筆者也有試用,感覺不俗。


尾箱蓋設有電動關閉功能


Mercedes-Benz CL500 的 V8 4,622cc Bi-turbo 引擎模樣

Mercedes-Benz CL500 規格表

【文、攝】Teddy Leung
【售價】$1,898,000
【鳴謝】仁孚行
【查詢】2895 7339
【相關網址】http://www.mercedes-benz.com.hk

Mercedes-Benz CL500 圖片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