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 C
Hong Kong
Wednesday, April 24, 2024

Mercedes-Benz MercedesSport E300 滿足車主型格一面


幾時都話香港人係好貪靚。玩車一樣要型要靚,即使行政房車也不例外,可能你會說他們的車都是上班下班代步用而已,沒有必要再整色整水,更何況高級行政車無需多加 Option 已經很好看。話雖如此,當你仔細地看看商業區走來走去的車輛時,就會發現它們就像「校巴」一樣,每架樣子都十分相似,令一架集高科技、設計於一身的車子,其魅力即時跌 Volt。有見及此,Mercedes-Benz 平治最近推出全新產品線,名為 MercedesSport,為車主提供多一個全新的車子個人化服務。今次找來 MercedesSport E300 看看它與一般平治有什麼分別吧。


按播放鍵進入視像內容



什麼是 MercedesSport
MercedesSport 其實是平治自家的一個改裝部門,主要針對外觀(即非動力)組裝的部門,與 AMG 會為客人裝上高性能引擎截然不同。MercedesSport 由原廠 Mercedes-Benz Accessories GmbH 負責監督,加上是平治原廠關係,所有部件的開發、製造都是很高水平,其吻合度絕對是副廠不能相比。今次試駕的 MercedesSport E300 亦是首批車款,除了房車,MercedesSport 也可為房跑、開蓬車或旅行車作出改頭換面,真是服侍周到。



斯文與硬朗融合
初初接觸這架 MercedesSport E300 時,已感到它的霸氣比改裝前提升數倍,雖然它依然斯文,但是大家無需很仔細看已能找到它的不同,如車頭、裙邊和車尾都加裝了擾流器,車尾尾箱也有小鴨尾來襯托,不看引擎部分,外觀絕不遜於 AMG 車系,由此可見 MercedesSport 確是花了很多心思,務求將最好的「衣裳」放到平治車系之中。其實大家在價目表可以找到很多配置,不過大家可以因應自己需要,加加減減,例如你不想要小鴨尾,就可以下單時取消這個項目即可。以新一代 E 系為例,在原有的硬朗形象,放入這套外觀飾件確是天衣無縫。


內在同樣有升級
外觀改變之餘,其實車廂內裝也有不同,如金屬腳踏、黑色絲絨地氈等都是額外配置。今次試駕的 MercedesSport E300 還加入了動態座椅,當車子轉右時,椅子的腰位兩旁會作出相應移動,進一步承托駕駛者的腰部,令駕駛者在開車時坐姿更穩定,過彎時效果非常有效。另一方面,車椅設有多方位氣壓調校,要調校出一個適合自己的位置是很簡單的事。在引擎動力部份方面雖然未有變更,但是這架 MercedesSport E300 的懸掛系統是進行了跑車化調校,令車身更貼地,令高速行車、過彎時能得到更穩定的效果。話雖如此,這架車始終是一架房車,試駕時還是一架行政車的駕駛感,馬力當然充足,但是那份跑車才有的加速感還不算很強烈,這款外表更辣,但內裡依舊溫文的 MercedesSport E300,對多經理、老闆級人仕來說絕對是好睇又好開的一架平治房車。



駕駛席模樣


今次試駕的 MercedesSport E300 內置 GPS 導航系統


軚盤後方設有加減轉檔撥片


今次試架的車頂以淺色布料包裹,令已經很寬敞的車廂其空間感再一步提升。


車窗設有手動窗簾


B 柱位置也設有冷氣出風口,為後排乘客提供送風效果。


雙天窗令前後座乘客都有充足的自然光照入車廂之中。


尾箱設有載物用的台面


MercedesSport E300 V6 引擎模樣

Mercedes-Benz MercedesSport E300 規格表

【文、攝】Teddy Leung
【售價】$681,500(Mercedes-Benz E300 車價)、MercedesSport 配件約 $65,000
【鳴謝】仁孚行
【查詢】2895 7339
【相關網址】http://www.mercedes-benz.com.hk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