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Mercedes-Benz F-CELL 回到斯圖加特:3 萬公里長征劃上完滿句號


經歷 5 個月時間、3 萬公里路程、橫跨 4 大洲 14 個國家後,Mercedes-Benz 的氫氣燃料電池車 B-Class F-CELL,終於在 6 月 1 日回到廠方位於德國斯圖加特市大本營,正式完成整個漫長的測試旅程。這部只用氫氣作為燃料的特別版 B-Class,於今年 1 月底出發,以慶祝母公司始創人 Daimler 研發出世界首部內燃機車輛 125 周年。總數 3 部 F-CELL 途徑多個國家,比較有趣的是它雖然趕及在 4 月中上海車展舉行期間抵達上海市,不過當時工作人員發現,在上海市中心能夠為 F-CELL 補充氫氣的地方其實很有限。而在取道上海 — 西安 — 烏魯木齊前往鄰國哈薩克後,其中一部的左邊後輪拱因碰撞而損壞,工作人員索性在當地尋找汽車修理店,即時進行修理作業。



另外在今次的長徑測試裡,F-CELL 曾經在哈薩克境內,造出一次注滿氫氣並完全充電後,可以行走 648km 的紀錄。廠方在慶祝 F-CELL 活動圓滿結束之餘,亦表示現今全電動車的科技,足夠應付日常行車的需要,而駕駛體驗亦與 2.0L 汽油引擎私家車相去不遠。

文:米高索夫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