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Mercedes-Maybach S560 Facelift 豪華房車的伸延


豪華房車在香港都是歐洲品牌制霸市場,平治旗艦房車 S-Class 之上再有 Maybach 系列作出伸延。在外觀、用料都要高一班情況下,鍾情平治的大老闆們必定攻頂。今次試駕的 Mercedes-Maybach S560 面價是 $2,228,000,翻轉報價後的配置表,不同的額外配置才是身份象徵,單單是一個經典兩色車身 paintwork 已經索價 $148,000。


換了貴氣面罩的 Mercedes-Maybach S560,車身多處都加了電鍍,頭燈是頂級 Multibeam 規格,可以為路面造出不同照明效果,提升路面安全性。車尾 C 柱有 Maybach 標誌,車尾貼上名牌,以示身份。

進入 Maybach S560 車廂後,最吸引的一定是後座兩張大班椅,後座左邊那一張,可以配合前座的伸前功能,提供一個特大得伸展空間,令座椅可以盡量訓平。座椅用上 Nappa 皮革,加上出色的剪裁設計,座感是非常舒適,車頂上的雙天幕頂面積很大,接近到後座頭頂位置,所以開揚感十分充足。試駕當天正是夏日天氣,透氣又有冷暖功能的座椅,令到大腿和背部添加一份涼意。

至於設備方面,價目表內都有很多選擇,試駕車上的設備有氣氛燈、AIR-BALANCE 香氛系統、窗簾、前後座獨立調校冷氣、環繞聲音響、車窗安全氣袋等等。


比起一般 S-Class,Maybach 有更長的軸距,讓車子看起來更有氣派之外,其實提升車廂空間和舒適性,正這部車的首要任務。坐在車廂中,很易察覺車廂寧靜度很高,行車時濾震能力很好。如果未坐過 S-Class 以上級數的車,你很難想像到豪華房車的舒適性,可以媲美或者超越家中的頂級沙發和休息空間。

動力輸出方面,車身大設備多,車重自然高。不過這副 3,982cc V8 Biturbo 引擎也處理得來。馬力 469 匹,扭力 700 牛頓米,用 9G-TRONIC 半自動波箱傳動。為了滿足不同路面需要,車身的高度是可以調校。起步一貫平治豪華車風格,夠力、加速快、平順、穩定,不會讓乘客有不安感。車身巨大的它,在試駕時發覺睇位其實不難,走山路時引擎的動力和波段都自動地配合得很順暢,不會在進彎後準備出彎時覺得車子乏力,這對於乘客的乘座感其實都頗為重要。


Maybach 版的 S-Class 面罩夠大電鍍條夠粗,有助提升豪華感。


配合車身體積,大型的 Multibeam 頭燈都是比較大。


車身 C 柱位置有 Maybach 徽章,車尾也有 Maybach 字樣以示身份。



多功能軚盤、雙屏中控台,都是大家在 S-Class 見慣的設置。


後座左邊乘客座位的多角度調校和極高舒適性是這部 Maybach 賣點。


一般情況下的腳部空間已經很寬敞。


大小車窗都有窗簾,私隱度提升。


車頂有天窗天幕,面積夠大可以有大量陽光進入。



香氣系統、後座充足的冷氣出風口、車頂鏡子都有齊,在公在私的應用都滿足得到。


可因應不同的路面去調校車身的高度。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V8 Biturbo 引擎
排氣量:3,982cc
最大馬力:469 匹 / 5,250-5,500 轉時
最大扭力:700 牛頓米 / 2,000-4,400 轉時
波箱設計:9G-TRONIC 半自動波箱
體積:5,462 X 2,130 X 1,498mm
重量:2,245kg

詳盡規格表

售價:HK$2,228,000 起
網址:http://www.mercedes-benz.com.hk/
查詢:2895 7339(仁孚行)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