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8 C
Hong Kong
Wednesday, April 24, 2024

MINI Cooper S 60 Years Edition 周年限定版出沒注意


要買小型車,很多人都會第一時間想起 MINI,它無論在外型、操控都有自己獨特的風格,作為城市小車,頗為適合香港路窄彎多的路面,適逢 60 周年,MINI 為它推出一部特別版慶祝生日,這部車亦已經抵港開賣。


今次試駕的特別版是基建於 MINI Cooper S 五門版而來,稱得上特別版在拉花配置都會有些不同,首先車身使用 British Racing Green 深綠色車身,其實今次 60 周年還有 Midnight Black 和 Melting Silver 可以選擇。雙色車身設計,可以提升車子的獨特設計,試駕車車頂就是白色 Pepper White 塗裝,大大凸顯 MINI 小車神髓。車頭引擎蓋有兩條粗大又富跑味的拉花外,還有 60 周年的字樣,以示身份。在左右沙板同樣有 60 周年相關標誌,可見 MINI 頗為重視 60 周年這個數字。車尾尾燈使用最新英國米字旗款設計,輪圈為 17 吋雙色 Dark Spectre Grey 合金輪圈。另外,試駕車的 MINI Cooper S 還多了 LED 霧燈,讓車頭賣相醒神得多。兩側倒後鏡底部都有一個投射燈,可以射出 60 周年標誌,不過就需要在夜間才能看到效果。


車廂方面,座椅、椅上的鈕型飾件、門檻、軚盤都有 60 周年標誌,黑色的車廂配以 Dark Maroon 啡色皮革座椅,有助提升高級感。駕駛艙的錶板周圍,轉用有垂直條紋的飾件,提升層次感。至於其他配置方面,跟原有的 MIMI 其實沒有分別,設有 6.5 吋觸控彩色屏幕中控台,大天窗、USB 連接手機、軚盤轉檔撥片、免匙系統、後泊車鏡頭都有齊。

Mini Cooper S 使用一台 2 公升直四 Turbo 引擎,最大馬力 192 匹和 280 牛頓米扭力,配上 BMW 7 前速波箱作傳動。加上 MINI 車仔細細、懸掛設定反應直接,其加速感和車身回饋反應都很直接。0-100km/h 加速只需 6.8 秒。在 MID 或 Green 模式時,油耗還可以低至 5.7-5.6L/100km。將駕駛模式轉到 Sport,將動力系統反應加快,其加速感又會有進一步提升。車身扎實的 MINI 快走山路時,其路面反應突出,繼承車系一貫好玩小跑車風格,市面上同價位車款相信只有 MINI 才能給你這種路面 GO-Kart 駕駛體驗。


引擎蓋有兩條拉花外,還印有 60 周年標誌。


這部 Mini Cooper S 有經典圓燈外,還有 LED 霧燈。


車身沙板的 60 周年標誌和特別版輪圈都是為這部車而設。


座椅上的皮和鈕都有 60 周年字樣。


英國旗款米字車尾燈是近年 Mini 特式設備之一。


Mini Cooper S 還有電鍍雙出尾喉。


門檻踏版也轉用了 60 周年設計。


駕駛艙佈置一樣,軚盤下方添加了 60 字樣的裝飾。


中控台轉用加上綠色條紋的飾件。


Mini 中控台使用了 6.5 吋觸控彩色屏幕,大大提升了它的實用性。


Mini Cooper S 設有 Mid / Sport / Green 三種駕駛模式。


這部特別版已有無線車匙。


前後座大型天窗,令到 Mini Cooper 車廂添加光線和開揚感。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渦輪增壓引擎
排氣量:1,998cc
最大馬力:192 匹 / 5,000-6,000 轉時
最大扭力:280 牛頓米 / 1,350-4,600 轉時
波箱設計:7 前速雙離合器自動波箱
體積:3,982 X 1,727 X 1,425mm
重量:1,220kg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MINI-COOPER-S/1095/

售價:$389,800 元起(五門版)$379,800 元起(三門版)
網址:https://www.minihk.com
查詢:3193 6800(MINI HK)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