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Mini Cooper S Coupe 跑感滿載


Mini 這個長青系列,一直深受年青人歡迎,這十年不斷推出進化版本去迎合不同人仕需要,亦讓這個品牌得以延續下去,近年的開蓬和 SUV 化的 Mini 大受歡迎,令其他廠商和車主另眼相看,最近她們的雙門 Coupe 終於在港發布,性能、設計俱全的 Mini Cooper S Coupe 隨即成為本地車界熱話,你可能會覺得它也只是掛上別的臉容的 Mini 而已,其實在操控方面,今次 Cooper S Coupe 擁有躍進和駕駛快感,試駕後實在令人不想下車離去。


Mini Fans 期待之作
很多人喜歡 Mini 都是被它個性化外型所吸引,無可否認,要在市場上找到相似的車種唯獨 Mini 才可滿足到大家,今次 Coupe 版推出,再一次推翻 Mini 造車框框,細小、低重心、雙門、輕量化等特性,實在令人期待。在不改變 Mini 神髓的大前題下,車頭部份和下方部份都與過去 Mini 很相似,而要做到令人覺得它擁有 Coupe 的感覺,Mini Coupe 的車尾和車頂花了很多功夫。

短小的車尾箱和可愛後倒式 Cap 帽設計的車頂已成為 Mini Coupe 的焦點,矮小的車身雖然提供了很強的跑感視覺,這還未夠,Mini Coupe 的 A、C 柱的角度刻意向下調低,令車頂產生了一種向後傾斜的感覺,衝刺感很強,這感覺在一般 Mini 是很難找到,再看看車頂 Cap 帽設計的小尾翼,睇得之餘,亦有擾流之用,一舉兩得。Mini Coupe 還隱藏了另一尾翼於尾箱蓋之中,只要當車速達 80km/h 便會自動升起,在 60km/h 以下自動收藏起來,這樣的設計讓筆者想那些 Sportback 房跑同樣擁有這樣的設備,Mini Coupe 的性能實力令人期待。


小巧與實用之間
Mini Coupe 的車廂設計與過去車款不同,雖然車身看似細小,不過車廂只需裝上兩張車椅,其實內裡的空間感很強,腳部空間充裕,而頭空間亦因車椅設計為低重心,在配合向上微彎的車頂,車廂內的頭頂空間亦不錯,令駕駛者和乘客對它的舒適程度都感到滿意。雖然它的車尾為尾箱蓋設計,打開後與 hatchback 載物取物一樣方便。載物容量也令人感到興奮,這麼小的車仔,竟然可以放入 280L 的東西,部份功勞都歸於雙座設計,令更多空間騰出來作尾箱之用。



迷你小子彈的魅力
Mini Cooper S Coupe 未正式推出時,Fans 對它的預想評語好壞參半,因為今次主角用上的引擎正正是 Countyman 那副,最大馬力為 184 匹(在 5,550 轉時)和 260 牛頓米扭力(在 1,730-4,500 轉時),令人覺得兩者實力差距不會很大。其實仔細看看規格表,和親身試駕後,這架 Cooper S Coupe 的實力和駕駛感之好與其他 Mini 是另一種樂趣。首先,Mini Coupe 車重只有 1,190kg,令引擎的爆發力更明顯,另外,車椅設計重心降低了也令駕駛者產生更強感覺,加速、過彎兩方面感覺都來得直接。波箱方面,反應不錯的 6 速 +- Steptronic 波箱一向被車迷說應該可以做得更好,不過,筆者覺得它每次轉檔的輕微反應,反而換來駕駛者與車子的溝通橋樑更多。加速反應絕對是 Cooper S Coupe 的拿手好戲,屬低轉高扭力輸出的它,起圍速度快捷驚人,大概接近 2,000 轉時已有很突出的表現,絕對稱得上小子彈、小鋼炮之名。

被大家那麼看重的 Mini Coupe,廠方對它的要求也很高,車架作出的強化,令整體操控來得穩定。講了那麼多,這只是一般模式下 Cooper S Coupe 的表現,去到 Sport 模式時整體反應都再度加強,可見換上細小身驅的 Mini Cooper S Coupe ,駕駛感和操控又去到另一層次。


定風翼只要當車速達 80km/h 便會自動升起,在 60km/h 以下自動收藏起來。



尾箱設有小門,可以把手伸到尾箱提取物件。



Cooper S Coupe 駕駛艙模樣。


Sport 模式按鍵細小,放置在波棍旁邊。


錶板上的 LED 屏幕,可顯示很多數據,如平均油耗、溫度等等。


按鍵式著車系統,已配備在今次試駕的 Cooper S Coupe 身上。


這副引擎達 184 匹馬力和 260 牛頓米扭力,起步低轉時已經爆炸力充沛,充滿 Cooper S 本色。

Mini Cooper S Coupe 規格表

【文、攝】Teddy Leung
【售價】HK$378,000 元
【鳴謝】Mini Hong Kong
【查詢】3193 6800
【相關網址】http://www.minihk.com

Mini Cooper S Coupe 圖片集

「Car1.hk 圖片集」 小密技:當我們把相片放大後,可以用滑鼠中央的轉盤 (Mousewheel) 或鍵盤 左← 右→ 鍵跳到下一張相,極之方便。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