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Mitsubishi ASX 惡樣遊山玩水


三菱 Mitsubishi 近年在香港可謂默默耕耘,新車到港的宣傳並不多,究竟是她們對市場沒信心還是另有內情,不得而知,今年尾她們的宣傳攻勢開始回來了,主角就是她們最新的五座小型旅行車 ASX!這類五座小型 SUV 其實在市場上不多,唯一對手可說是 Qashqai 一人。ASX 其實在很多方面都是出眾、獨有、細心,難怪廠方對 ASX 那麼有信心,投資那麼多作宣傳,究竟這架惡型惡相的 ASX 有咩特點?上車試一試便有答案。


外觀走型格路線
Mitsubishi 的旅行車之中,近年大家比較熟的只有 Grandis,早前我們的七人車專題也有介紹過。其實三菱最新的 ASX 一改造車作風,筆者接觸這架車之前,看看它規格表上的體積,長度連 4.3 米也沒有,不算大個子,見真身後,走輕盈路線,確實有點像日產的 Qashqai,不過今次主角就男性化味道很濃,只是車頭設計部份,已經溶入很多 EVO 房跑概念,梯形電鍍邊的吸氣口,兩隻神氣的車頭燈和惡樣頭 Bumper,那種男人味無時無刻散發出來。ASX 車頭車側也玩肌肉設計,看看車門中央和下方的肌肉線條很明顯,廠商還為開門手柄加入電鍍飾件,看上去更富層次。車尾 Bumper 也有銀色部件去配襯,尾門也加入大型電鍍杆,有旅行車應有的硬朗一面。


入門 SUV 都有四驅玩
想玩 SUV 的車主都想車子的操控性能好一點,不過大多數入門 SUV 也將貨就價,偏偏三菱大膽地將 4WD 四驅行車模式加入 ASX 之中,以它的定價來說,比同級貴小小也有它道理。切換 2WD 和 4WD 模式也很簡單,在波棍下方的小轉盤就是選擇這個功能。你可能會說香港很小機會用到 4WD 模式,答案是對的,不過相信大家都有試過雨天開車的經驗,經過高低起伏的水溝時,4WD 模式便幫上很大忙,減低出現意外的機會,這份安心不是所有車都能提供,剛好三菱特意為這架車加入 4WD 模式。其實在一般道路行駛時,ASX 的睇位都得心應手,較高的座姿、左右側鏡擺位了當,都對司機開車時提升信心。花了一個下午試車,發覺多彎環境下,ASX 在馬力和行走的穩定性都很平均,一般情況下 2WD 模式已經夠用,要迫出 4WD 的內功,這些多彎路段也未是最佳環境,相信只有泥地或雪地才能進一步發揮出來。行車時車廂也算寧靜,由於使用 CVT 無段自動波箱,起步想突飛猛進是很難做到,不過講到力水方面,其實是很充足夠用。


惡樣車頭設計和超大吸氣鬼面罩,讓人感到一份 EVO 的氣質。


電鍍門柄和 16 吋合金車鈴已是標準配備。


(左)ASX 使用的是原裝雨擋。


無段 6 前速 +/- 波箱和自定 2WD 或 4WD 行車都是 ASX 賣點之一。


(左)前排車椅設有暖氣功能。(右)天窗伸延到後座,令車廂感覺開揚得多。


尾箱翻低後,空間即時提升。五座模式時,後座也可伸手入尾箱取東西。


夜間行車時,台頭看看天窗位置,窗邊有橙光滲出來,很有格調。

Mitsubishi ASX 規格表

【文、圖】Teddy Leung
【售價】$249,900(VIP 升級套裝需另加 $24,717)
【資料提供】環宇汽車
【查詢】2712 3262
【相關網址】http://30.com.hk/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