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南迪奪得青年冠軍方程式系列賽澳門挑戰賽杆位

20131110-124252.jpg作為第60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眾多賽事之一的青年冠軍方程式系列賽澳門挑戰賽今天進行了排位賽,Cebu Pacific Air by KCMG車隊的16歲馬來西亞車手南迪(Akash Nandy)在比賽的最後時刻從自己的隊友、22歲的英國車手威爾斯(Dan Wells)手中搶走杆位。比賽隨即因賽道上的事故不得不提前結束。

排位賽的第三名是Eurasia Motorsport 車隊的18歲車手唐偉楓,這位生活在英國的香港車手初次亮相青年冠軍方程式系列賽就令人側目。第四名同樣是一位新人- Gold Wolf Racing車隊的日本車手陣川雄大。後者在比賽結束前兩分鐘才鎖定自己的排名,他的賽車隨即與賽道防護牆“接觸”。Super License車隊的19歲日本車手長渕(Ren Nagabuchi)排名第五。他的隊友尹海濤則是參賽的六名中國車手中成績最好的。

16歲的Eurasia Motorsport車隊澳門本地車手鄭穎聰今天在排位賽中取得第八名。

今天早些時候進行的練習賽中,大部分參賽車手都是第一次體驗東望洋這條傳奇賽道。在時隔不久的排位元賽中,他們需要集中精力將自己在整個賽季中獲得的經驗和技術發揮出來,應對這條全世界最具挑戰性的賽道。

20131110-124301.jpg
練習賽時成績最好的18歲澳大利亞車手懷特(Aidan Wright)不久前剛剛榮獲青年冠軍方程式系列賽年度車手總冠軍,排位賽剛一開始卻就遭受打擊。這位Meritus GP車隊的車手在排位賽開始後僅兩分鐘就造成全場第一次紅旗。懷特因此沒有做出排位賽成績,明天只能從最後一排發車。

比賽重新開始後首先是威爾斯兩次創下最快成績。就在一眾車手試圖衝擊他暫時領先的單圈成績時,尹海濤在漁翁彎撞上護牆,再次造成全場紅旗比賽暫停。

全場第三次紅旗出現在今天的排位賽再次重啟僅僅兩分鐘後。這次是本賽季的中國車手冠軍蒲俊錦在警察局灣碰上護牆,他的隊友、17歲的香港車手蘇誠峻則因刹車不及“追尾”蒲俊錦。蘇誠峻憑藉在此之前做出的成績取得排位賽第七名。

比賽再次恢復。南迪首先將自己與威爾斯的差距縮小到僅0.2秒,而唐偉楓也緊緊跟上。南迪接下來一圈成功超越威爾斯將近1秒,就在此刻賽道第四次出現全場紅旗,比賽就此結束。

青年方程式系列賽澳門挑戰賽星期日將進行10圈的正賽。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