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26, 2024

Nappa 意大利頂級真皮 內籠魅力激增


近年愈來愈多懂得享受的車主,對愛驅的追求已不單止於外觀,他們開始重視內籠的設計與用料。最頂級真皮已經不再是售價過百萬車款的專利,很多較為平價的車款,如 Wish、Smart fortwo、A1、Honda Freed 及 Mini Cooper 等的車主也會為愛驅改用頂級真皮座椅,有些還會將車側面板或中控台的用料也一併轉為頂級真皮。令原本單調乏味的內籠變得十分搶眼,而且舒適性及豪華感也大大提升。

今次介紹的商鋪主角,專營更換皮座及內籠服務,除了高級皮革外,還提供意大利頂級真皮 Nappa 選裝,坊間就有不少改裝內籠的車輛都是出自他們手。


店鋪總經理 Jeric 表示,他們採用的 Nappa(左圖)品質與頂級車廠一樣,都是質量最高的意大利汽車專用皮。Nappa 是最高級的皮革,製造過程並沒有經過人工壓紋處理,好處是紋理天然、觸感柔軟和令座位更透氣舒適。而次一級的真皮(右圖)則由牛皮分割為數層再壓紋加工製成,所以外觀、觸感及透氣性也會較差。Jeric 還說很多車主對頂級真皮有誤解,認為皮革愈多紋,質素就愈靚,其實從兩圖中便可看出事實並非如此。


採用 Nappa 頂級真皮後,整個質感提升不少,而且還可按車主的要求進行設計。例如左圖的車款使用白線縫製,再做凹凸效果,並且加上白色圓點作點綴。也可選擇使用 Alcantara 麂皮或 Ultrasuede 營造 Two-Tone 效果(右圖)。


有不少名貴車款的車主也會因應自己的喜好重新設計內籠,希望更突出個人風格。(左圖)Lamborghini Mucielago 2007(右圖)Bentley GT


Jeric 表示愈來愈多平價車款改用 Nappa 頂級真皮,如左圖的 Mini Cooper。舊車翻新的亦大有人在,如右圖的 97 年 BMW 850i。


改裝最厲害的必定最這輛 Vellfire 蜘蛛車,依照車主提供的設計圖在引擎蓋、車頂及側鏡使用格仔圖案的 Nappa 頂級真皮。內籠座椅則用黑白色 Nappa 作主調,而且每張座椅的蜘蛛網延伸方向也不同,再用上鮮桃紅的 Alcantara 麂皮。Vellfire 蜘蛛車不論內外都極度搶眼。

今次介紹的車椅換皮專門店,她們換皮的安全標準亦是信心保證,從德國引入 PFAFF Docu-Seam 電腦系統,確保安全氣袋在換皮能順利運作,整個生產程序取得德國 TUV 認證。亦成功在國內取得 ISO 認證,獲發 ISO9001:2000 證書。於美國也通過 MGA 研究所測試,符合 FMVSS 208 標準,並已取得有關證書。同時,她們已購買了四千萬港元產品責任保險,絕對有信心保證。


椅套外的 Airbag 標籤代表該位置有安全氣袋。而經 PFAFF Docu-seam 系統印發的合格條碼會縫在椅套內層以作證明。

查詢:2682 6515(日嘉汽車)
網址:www.sunguard.com.hk

文:Nekki Yu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