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港燈首個電動車快速充電站投入服務


港燈首個電動車快速充電站已於二零一零年十月二十九日正式啟用,標誌着港燈在 推廣使用電動車進入一個新里程碑。快速充電站位於鴨脷洲怡雅路二號前港燈營運 大樓內,並開放予公眾人士使用。

另外港燈還有七個標準電動車充電站設置於香港島不同區域為電動車使用者提供服 務。在推廣期間,電動車使用者可於這些充電站享用免費充電服務。快速充電器的 操作簡便,站內設有圖文並茂的用戶指南,為駕駛者提供淸楚指示。

有別於一般標準電動車充電站使用的 13A 家居插座,快速充電器的額定功率為 50kW,並採用直流電快速充電技術為電動車充電。要為一部電動車充電至八成滿 載,只需大約 30 分鐘,所需充電時間比標準充電(需 8 小時充滿)大幅減少。這種 快速充電器適用於使用日本 CHAdeMO 協會的“CHAdeMO”技術標準的電動車, 其中包括三菱的“iMiEV”, 日產的“LEAF” 和富士的“R1e” 。

港燈相信快速充電器能為電動車使用者提供更多選擇,並有助進一步推廣電動車在 港使用。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